王瑞杰出访印度 探讨加强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

字体大小:

出访印度新德里的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10月3日)同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以及印度工商部长戈雅会晤,探讨加强新印两国在基础设施、数码科技、物流、航空、贸易,以及旅游等领域进行合作。

王瑞杰昨天同印度财政部兼企业事务部长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会晤时,讨论区域及环球经济发展,两人对各国应合作解决共同挑战的重要性达成共识。王瑞杰同铁道部兼工商部长戈雅(Piyush Goyal)会晤时,强调亚细安和南亚之间有许多合作发展契机。

他也同两位印度部长讨论新印两国可加强合作的领域,如基础设施、数码科技、物流、航空、贸易,以及旅游等。此外,他们也对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良好协商进程表示满意。

王瑞杰昨晚在面簿贴文中指出,新印两国享有和睦、广泛且多面的双边关系。“期待我们进一步加强两国以及民间之间的联系。”

王瑞杰昨天也为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在新德里举行的印度经济峰会担任联合主席。王瑞杰在全体会议开幕上强调各国政府、企业和不同群体群策群力,为保护全球公域(global commons)探讨方案的重要。

今天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他昨天也出席峰会里一个名为“从数码鸿沟到数码分红”(From Digital Divide to Digital Dividends)的讨论会,他在会上强调维护以人民为本的理念,以及加强数码通识(digital literacy)的重要,以确保每个人和企业都能在数码时代取得成功。

王瑞杰今天将拜会印度总理莫迪。此外,他也会和孟加拉总理谢赫·哈西娜(Sheikh Hasina)会晤,哈西娜也是印度经济峰会联合主席。

另外,王瑞杰前天到访甘地墓地和纪念馆(Raj Ghat)向甘地致敬,同时也到新加坡驻新德里最高专员公署同旅居印度的新加坡人聚会。

王瑞杰今天结束对新德里的四天访问。随他出访的包括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国家发展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扎吉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