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只有一条腿 仍骑车送外卖

塞尔截肢后以电动踏板车代步,当送餐员维生。(姜泽良摄)
塞尔截肢后以电动踏板车代步,当送餐员维生。(姜泽良摄)

字体大小:

13岁一场车祸让他成了瘸腿,29岁时又因细菌感染而需截肢,独脚汉自力更生骑电动脚踏车送外卖,网民纷赞身残志坚。

塞尔(36岁)单脚骑电动脚踏车送外卖的画面不久前被公众拍下放上网,引发热议,《新明日报》记者约他进行采访,他拄着拐杖前来,身上洋溢着乐观的态度。

他受访时透露,23年前的那场车祸导致他右腿受到重创,落下病根,虽然一瘸一拐但还能走,但2012年的细菌感染,却让他必须忍痛切除右大腿以下的部分。

学历只有到小学五年级的他说:“我学历不高,又不能做粗活,找工作很受局限,当时看到送外卖这项工作觉得正合适。”

他因此在四年前开始学骑电动踏板车送外卖,开始先后为优步(Uber)、Deliveroo和Grab三家送餐服务平台打工。

“起初送餐员都还是以骑电单车和脚踏车居多,我也算是骑电动踏板车送外卖的先驱。但即使到了现在,很多人从我手上接过食物时还很惊讶,想不到缺了一条腿还能送外卖。”

他现在一般每天工作两个时段,先从早上8时工作到下午2时,休息一段时间后再从晚上6时做到10时,每天能赚七八十元,基本上能够自给自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9月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