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婴单独睡一房 头卡床缝窒息死

验尸官劝请父母应该择安全的婴儿床,以防婴儿不小心窒息。(iStock)
验尸官劝请父母应该择安全的婴儿床,以防婴儿不小心窒息。(iStock)

字体大小:

父母生病担心传染给女婴,让她单独睡在一个房间,结果女婴一个月内两次卡在床褥以及护栏之间的缝隙,第一次哇哇大哭被发现,第二次不幸窒息而死。

七个月大的女婴蔡乐恩(译音)被发现卡在家中婴儿床的床褥以及护栏的缝隙之间。救护人员在早上7时59分到场后,宣告她已不治身亡。

验尸庭日前针对女婴的死因召开研讯,验尸官卡马拉在上周五(4日)裁定女婴死于不幸的意外。

根据判词,女婴的父母去年12月双双生病。他们担心女儿被感染,因此把她安置在一张婴儿床,让她单独睡另一个房间。

他们也买了新的“铺垫”包住婴儿床的护栏,每天晚上7时母亲喂奶后就哄她睡觉,有时晚上9时至10时再喂她一次。

今年1月14日晚上,母亲在晚上7时喂奶后,女婴在晚上9时才入睡。之后,父亲进入女婴房间调整冷气,但因为没有开灯看不见女婴的状况。

女婴整夜没有哭闹,父亲隔天早上7时醒来时,发现女婴卡在床褥以及护栏“铺垫”之间的缝隙。他发现女婴没有任何知觉,立刻报警。

父亲说,女儿在案发数周前曾经半夜惊醒,他当时发现女儿卡在同一个缝隙之内。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0月8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