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卖华夫饼特许经营权 董事收7人15万闹失踪

刘家红(左)和陈晴院(中)分别在太阳广场和黄廷方综合医院的食阁经营华夫饼摊位一个月后停业,成嘉靖(右一)则缴付特许经营费用后没了下文。
刘家红(左)和陈晴院(中)分别在太阳广场和黄廷方综合医院的食阁经营华夫饼摊位一个月后停业,成嘉靖(右一)则缴付特许经营费用后没了下文。

字体大小:

男子被指在网上售卖华夫饼的特许经营权,先承诺安排摊位和提供培训,但是钱一到手就会一拖再拖,最后失联。就算有摊主成功开店,可是男子根本没缴租金,目前至少有七人中招,损失超过15万元款项。

其中一名苦主蔡先生(37岁,待业)联系《联合晚报》,表示自己在今年8月23日透过Carousell平台发现一间名为Waffles Factory的公司,只需支付1万元就获得特许经营权。

他说:“我对饮食业感兴趣,所以联系对方,约在三巴旺太阳广场食阁内的摊位见面,当场付了3000元给他作订金。”

他描述,对方是一名49岁的郑姓男子,男子表示会安排他到淡马锡理工学院去经营华夫饼摊位,并安排他进行培训,学习如何制作华夫饼。

蔡先生说:“我前后给了1万5000元,对方却一拖再拖,推到10月5日营业,可是10月1日却联系不上。

他随后到淡滨尼广场了解情况时,发现有其他人也遭遇同样情况,据知至少六人中招,每人缴付1万5000元至3万元,总金额超过15万元。

另外一名中招的是成嘉靖(34岁,分析员),他表示,与对方接触后觉得他很有经验,支付了1万元的特许经营权费用。之后,对方却说要支付申请政府津贴,租金订金和水电费订金,前后多缴付了8150元,结果对方却数次拖延经营的日期。

他说:“我在营业两天到淡滨尼广场的食阁了解进展,发现摊位根本没装修,原本想要撤资,结果对方也失联。”

针对这起事件,蔡先生已报警,警方在受询时证实已接获报案。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0月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