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继病倒惊悉屋内甲醛超标 夫妻告装修商胜诉获赔

张先生搬入刚装修好的公寓,闻到一股强烈异味,他与太太之后感到身体不适,后来证实是新安装的木质家具中含超标甲醛。(饶进礼摄影)
张先生搬入刚装修好的公寓,闻到一股强烈异味,他与太太之后感到身体不适,后来证实是新安装的木质家具中含超标甲醛。(饶进礼摄影)

字体大小:

刚搬入装修好的公寓单位就闻到异味,结果与妻子在两周内相继病倒,男屋主检查空气质量后,赫然发现甲醛超标!屋主入禀法院控告装修商,最终胜诉获赔偿。

屋主张先生(53岁,建筑商)受访时说,今年1月10日他和装修商签订5万5000元的装修配套,配套包括为他们在杨厝港路的住家安装木质家具。

装修在3月31日正式完工,张先生则和家人于4月26日搬入单位,但当时却嗅到很重的异味。记者探访单位时,确实仍闻到橱柜发出刺鼻的异味。

张先生描述:“我们向装修商反映情况,不过对方却说这是正常的,过不久味道就会散去,因此我们也不以为意。”

岂料,居住不到两周后,张先生和妻子就开始感到身体不适,便上网调查。

他说:“我来自中国,曾听过那边有不少人在搬入新房后就患上白血病过世,最后发现原来是新的木质家具中含超标甲醛导致患病,因此开始担心。”

由于住家各处都有新安装的木质家具,包括客厅、主人房、厨房和客房都有,所以张先生于5月8日聘请专人进行室内空气素质检测,结果检测出公寓单位内甲醛含量严重超标。

张先生说:“根据SS554空调建筑的室内空气质量标准守则,甲醛含量不能超过0.08PPM浓度,检测结果高达0.6PPM浓度,超标幅度高达七倍。”

他随后聘请另外一家公司重新进行检测,取得相同结果,因此入禀国家法院向装修商追讨赔偿,上个月最终胜诉。

根据判决,法庭将另外决定获赔的数额。张先生表示,希望获赔至少4万2000元,以涵盖拆除费、租房费和与妻子的医药费。

他说:“希望我的经历能提醒消费者,装修后如果闻到异味,不能掉以轻心,否则可能影响健康。”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0月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