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洛居民投诉 鲁莽女骑士高速“蛇行”

勿洛北2街这名长发女骑士被指经常鲁莽骑行,过斑马线也丝毫没有减速。(取自面簿)
勿洛北2街这名长发女骑士被指经常鲁莽骑行,过斑马线也丝毫没有减速。(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勿洛北2街出现鲁莽女骑士,被指每日骑着电动踏板车飙行,并在人行道与脚车道之间高速“蛇行”,险撞路人还反指他们不让路。

有公众日前拍下这名女骑士的照片放上网,指她是“鲁莽惯犯”,经常在勿洛北2街第123座一带窜行,担心危害居民的安全。

根据公众拍下的视频,这一带的走道以不同颜色区分开人行道以及脚踏车和踏板车可骑行的专用道,这名长发女骑士原本骑在骑行专用道,中途却“蛇行”到人行道上。

从视频可见,她的速度相当快,骑到斑马线时也丝毫没有减速就过马路,在路上骑了大约20米后转入对面的一个停车场。

 

20191008_190901a_Medium.jpg
尽管人行道与骑行道已用不同颜色区别,仍有脚踏车骑上人行道。(蔡振鸿摄)

从今年2月1日起,所有个人代步工具在人行道骑行的时速不可超过10公里,过斑马线和交通灯时,也必须停车查看有无其他车辆。

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网民纷纷指责这名骑士不仅危害自身安全,也枉顾其他公路使用者的安全,有附近居民也留言说,经常看到这名女骑士飙行,自己就有两次险跟她相撞,她还反过来责怪他没有让路。

记者走访这一带时,不少在咖啡店用餐的居民都说,曾在日间看过这名长发骑士在走道上高速骑行,陈先生(65岁,退休)就指出,她通常挂着一两个包包,但又没有穿送餐员的制服。

受访居民皆表示,这一区住着不少年长者,现在出行都提心吊胆,走在路上要左顾右盼。

 

dsc_2842a_Medium.jpg
上个月发生电动踏板车撞死人事件的勿洛3街第539座组屋一带,常有电单车骑上走道。(蔡振鸿摄)

网上也有电动踏板车骑士站出来谴责这类“害群之马”,破坏电动踏板车骑士的形象,如今甚至可能导致踏板车全面被禁。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0月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