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投资失利 假律师谎称可帮讨回却卷走近27万

10名受害者投资失利,竟听信被告与同伙谎言,以为他们可以协助讨回资金,结果赔了夫人又折兵。(档案示意图)
10名受害者投资失利,竟听信被告与同伙谎言,以为他们可以协助讨回资金,结果赔了夫人又折兵。(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投资公司前职员知悉10名顾客投资失利,一度好心介绍律师协助讨回钱,结果自己却连同另外三人,谎称是“卧底”律师和法庭职员,可协助索回钱,从中骗取20%“定金”,卷走这10人近27万元。

被告萨菲(38岁)面对九项欺诈罪控状,他起初不认罪,审讯中途决定认罪,昨天被判坐牢48个月。

他的三名同伙是安妮(46岁)、卡鲁妮莎(32岁)和努法芝(40岁),他们在2015年4月至8月干案,欺骗10名投资者26万8398元。

根据案情,被告和努法芝曾是投资公司职员,因而拥有投资者资料。被告得知多人投资失利后,一度好心介绍律师协助他们讨回钱,不过不成功,结果他竟转念利用顾客对他的信任行骗。

其中一对受害夫妻在2012年至2013年间投资20万5500元,结果投资失败分文未得。被告早前曾是公司职员,因而认识两人。

被告将两人的资料给同伙安妮,后者拨电给他们,佯装是法庭授权的“卧底”律师,可协助讨回本金,不过需先垫付20%“定金”。

结果夫妻俩不疑有诈,找姐姐求助筹钱,当即凑出11万4008元“定金”交给他们,他们因而得逞,随即瓜分贼赃。在另一起案件中,卡鲁妮莎假装自己同样投资失利,不过在被告的帮助下取回资金,以博得52岁受害者信任,进而介绍“律师”安妮与受害者见面,以同样伎俩行骗。

安妮甚至在受害者表明没钱时,煞有其事指若受害者当天不付定金,她就没法提供援助,诱使受害者交出约六万元“定金”。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0月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