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诉砍菜头 “神仙果”榴梿 一个卖176元

店家指这组游客吃的是名为“神仙果”的顶级黑金榴梿。(潘丰源摄)
店家指这组游客吃的是名为“神仙果”的顶级黑金榴梿。(潘丰源摄)

字体大小:

澳洲游客申诉到牛车水吃榴梿被砍菜头,店家让他们吃了再付钱,这才惊悉一公斤竟要88元,一个榴梿两公斤就要176元!

从澳大利亚来新旅游6天的游客李晶洁昨日(10月9日)致函《联合早报》,称日前到牛车水一带逛街时,决定在那里的一个榴梿摊买榴梿吃。

leo_6743_Medium.jpg
澳洲游客申诉到牛车水吃榴梿被砍菜头。(潘丰源摄)

她写道:“我们问老板能不能挑一个好一点的,打开让我们现吃。他挑了一个给我们看,称了是两公斤重。我问他多少钱,想先付钱。他说吃完再付。”

她称一家人吃完后,才被告知这款榴梿每公斤要88元,他们吃的这个要两公斤,也就是176元,让他们甚为不满,当场跟店家吵了起来,直斥对方是骗子。

记者昨天找到了牛车水这个榴梿商家,职员李先生(30岁)证实,记得周六下午上门的这组游客。

“当天是一个男的跟我们问价,我们也事先说明这个榴梿的价格是每公斤88元。”

leo_6711_Medium.jpg
职员李先生称事先已跟女顾客的丈夫沟通过价钱。(潘丰源摄)

李先生指出,男子的太太只知道一公斤88元的售价,但吃完得知称重后的总价为176元,因此不满。

他也坚称,摊位的榴梿都有明码标价。据记者走访时所见,店面摆放的榴梿确实都有标价,但李先生说,昨天刚好没有这组游客当天吃的那款榴梿,因此没有标价,只有介绍这款榴梿的牌子。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0月1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