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人员和女儿涉受贿 以加速处理马国女子永久居民申请

马来西亚籍女子郑慧妮涉嫌为了加速申请成为新加坡永久居民而贿赂移民与关卡局人员,10月10日被控上法庭。(海峡时报)
马来西亚籍女子郑慧妮涉嫌为了加速申请成为新加坡永久居民而贿赂移民与关卡局人员,10月10日被控上法庭。(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移民与关卡局人员涉嫌在女儿的介绍下,接受一名马国女子1500元的贿赂,并多次非法进入移民与关卡局的系统,查看女子的永久居民申请记录。三人在星期四(10月10日)被控上法庭。

贪污调查局和警方发表联合文告,指马来西亚籍女子郑慧妮(24岁)为加快本地永久居民申请,通过中介吕蕙妏(28岁)贿赂我国官员,被控两项抵触防止贪污法令的控状。

吕蕙妏和移民与关卡局客服人员张如丝(49岁)则各面对两项共谋接受贿赂的控状。张如丝还另外面对20项滥用电脑法令的控状。 

据了解,张如丝和吕蕙妏是母女,两人被指共谋从郑慧妮处取得1500元。

根据控状,郑慧妮于2017年9月28日和10月10日,两次以750元贿赂张如丝。为她处理永久居民申请事宜的中介吕蕙妏充当中间人角色。

除了接受上述贿赂,张如丝也涉嫌非法进入移民局中央确认与登记资讯系统(CIRIS)。她涉嫌11次查看郑慧妮以及6次查看另一名女子的永久居民申请记录,三次查看一名男子的身份证号码。

移民局回复本报询问时表示,该局在进行内部调查时,发现张如丝涉嫌不法行为,因此向警方举报。张如丝是一名客服人员,职务仅负责解答民众关于注册身份证的疑问,并没有参与处理永久居留的申请程序。她去年12月19日已经被辞退。

该局也指出,移民与关卡局人员应维持最高诚信标准,并严正看待犯错的职员,任何人一旦违法将面对法律制裁。

贪污调查局则在文告中表示,我国对贪污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贪污罪成者可面对高达10万元的罚款,或监禁长达五年,或两者兼施。

滥用电脑法令罪名一旦成立,则可被判罚款最高5000元,或坐牢长达两年,或两者兼施。

三人案件展至11月7日过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