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的对话”门票下调 鼓励更多学生和年长者体验视障者世界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身穿白衣者)为“黑暗中的对话”成立10周年纪念墙揭幕。(黑暗中对话提供)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身穿白衣者)为“黑暗中的对话”成立10周年纪念墙揭幕。(黑暗中对话提供)

字体大小:

步入10周年的“黑暗中对话”体验活动针对高等学府学生和年长者的门票价格下调,主办方希望鼓励更多人亲身体验视障者的感受,从而建立对弱势群体的认识与包容。

设于义安理工学院校园内的“黑暗中的对话”(Dialogue in the Dark)体验活动,自2010年开张以来吸引了超过20万人次,在导览员的带领下体验少了视觉的世界。

此活动的票价原本一律为25元,如今主办方将高等学府学生票价下调至15元,60岁以上的乐龄人士则享有10元优惠价。义安理工学院副校长兼教务长马伟明说,调低票价是希望吸引更多学生与年长者参与这个活动,提升社会大众对弱势群体的理解。

“‘黑暗中对话’也将推出适合年幼儿童以及企业高管的新节目,以将这个活动的宗旨进一步推广到社会各阶层。

“黑暗中对话”的导览员沈家杨(55岁)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完成社会学及英文学士学位后,投身社会服务近40年,目前仍在考取社会工作研究生文凭。他患有先天性青光眼,本身也有视觉障碍。他鼓励人们看到视障者时不用有所顾忌,可以大方趋前询问后者是否需要帮助。“我们和其他人一样看重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也如同普通人乐于和他人交谈。”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星期四(10月10日)下午也到场,为“黑暗中对话”成立10周年主持纪念墙揭幕仪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