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演习 加强社区安全

字体大小:

一群居民正在宏茂桥中央舞台外面的广场做体操,突然间两名蒙面男子手持武器冲过来将两人击倒并挟持其他人。警察随即抵达包围现场与蒙面人展开一场枪战,最后成功制服两人。

这场反恐演习是由新加坡警察部队与民防部队联合举行。

李显龙总理也是宏茂桥基层组织顾问(中间身穿红衣者)。他昨天与其他同区议员洪鼎基、殷丹博士、颜添宝、许宝琨医生、杰乐,以及盛港西区基层顾问、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出席在宏茂桥举行的全国保家安民计划(SGSecure)路演,并参与了上述反恐演习。

随后在临时搭建的小型戏院进行的模拟恐怖袭击中,李总理更与其他嘉宾从戏院“逃”到储藏室,再分成两组人分别采取SGSecure的“逃跑、躲藏、通报”应对措施,以及练习“按、绑、通报”的援助伤者步骤。总理也在场尝试如何使用SGSecure应用,向当局通报整个事件。

内政部希望通过互动式的路演教育公众,让他们在面对紧急事故时能够采取合适的应对措施,从而加强社区安全。

(林泽锐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