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被指保時捷挡救护车 被超车还比中指

詹晴惠拍下白色保时捷挡路的照片上传面簿,贴文获许多网民转发。
詹晴惠拍下白色保时捷挡路的照片上传面簿,贴文获许多网民转发。

字体大小:

救护车赶路救人命,一辆保時捷休旅车被指挡在前方拒让路,就算救护车后来鸣笛亮大灯示意,她仍无动于衷,导致救护车被迫从左边超车,女司机当下竟向救护车司机比中指。

事发时,救护车上载着的是一名82岁的肺癌男病患,患者的女儿詹晴惠(41岁,教师)昨晚(10月12日)受访时说,他父亲是一名癌末患者,住在圣安德烈社区医院疗养。

她说,星期三(9日)中午那天,社区医院的医生发现父亲没有反应,赶紧通知她和哥哥,将父亲转送至中央医院。”

詹晴惠说,原本哥哥要用车子载送父亲,但是他们一将父亲抬上车,父亲就整个人瘫软在车内,院方认为事不宜迟,立即招来私人救护车将他转院。

“过后我坐上救护车司机旁边的座位,后面有一名医护人员陪伴父亲,救护车开了约10分钟的路程,我们发现前方有一辆白色保时捷不愿让路。”

她说,虽然路途上救护车没有开启紧急警示灯以及鸣笛,但车辆都会主动让路,一开始的路程非常顺畅,直到碰上这辆保时捷。

“救护车司机当时先打高灯提示,但保时捷车主不理会,司机便开启紧急警示灯,但是对方依然无动于衷,坚持开在我们前面,反倒是更前方的车辆都已经纷纷让路。”

詹晴惠说,救护车司机很气愤,要她拿起手机拍下保时捷,以便让他回去举报对方。“救护车司机见对方还是不让路,就切换到左边车道,超车越过保时捷。”

令他们感到更惊讶的是,救护车司机超车时,看了保时捷车主一眼,结果竟被该女司机竖中指。

她认为女司机这样的行为不仅没有同理心,还非常自私。詹晴惠事后将经历放上网,希望提醒其他公路使用者,看见紧急车辆经过时能主动让路。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0月1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