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厝港关帝庙选理事闹风波 两派人马僵持

两派人日前因侧门被锁爆冲突。(受访者提供)
两派人日前因侧门被锁爆冲突。(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蔡厝港关帝庙理事选举闹风波,两派人马僵持不下,身为议员的部长颜金勇协助调解。

涉及纠纷的是位于德惠巷、于1988年由龙合山与七寨庙合炉所组成的“龙合山七寨庙”,以祭拜“关帝公”为主。林厝港阿妈宫路“七寨庙”和万礼虎头山“龙合山宫”都是在1930年代成立,由先贤从中国福建省引请香火到本地安坛供奉的。

主席叶三福(70岁)透露,庙宇目前有72名会员,每两年举行一次选举,让会员通过投票的方式选取新一届的理事。

“去年12月中旬,我们举行了最新一轮选举,但一名从2014年开始担任总务职位的成员李宝山没有当选总务,引发和他关系密切的会员不满。其中有些会员想加入理事会也不成,因此造成纷争。”

李宝山(52岁)受访时反指选举有舞弊行为,指主席在选举前安排“自己人”进入理事会,并怀疑有人操纵投票成绩,因此他目前正在推翻选举的结果。

他也提到,他担任庙宇副总务超过30年,2014年在前总务去世后接任这一职。

李宝山出示一则电邮指出,他在8月份呈送中元节活动请柬给担任该区议员的卫生部长颜金勇时,部长也对此事表示关注,并且要他和叶三福一起合作,同心协力,希望他们一起参与中元会的庆祝活动。

李宝山称,纠纷目前还在协调阶段,选举结果未能成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0月1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