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E逆行酿一死四伤 马赛地司机鲁莽致死罪成

2016年12月19日,林财兴(左图)驾驶的马赛地轿车被指在亚逸拉惹高速公路逆向行驶,结果连撞三辆车和一辆电单车。(档案照/海峡时报)
2016年12月19日,林财兴(左图)驾驶的马赛地轿车被指在亚逸拉惹高速公路逆向行驶,结果连撞三辆车和一辆电单车。(档案照/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涉开马赛地在亚逸拉惹高速公路(AYE)逆行酿一死四伤惨祸,商人被改控鲁莽行为致死,今早(10月14日)被判罪成,庭上揭露,他患有急性精神错乱症,事后向精神科医生坦承,当时逆向行驶时就知道“已经完蛋了,肯定出车祸”。

本报之前报道,56岁商人林财兴涉嫌在2016年12月19日早上8时左右,在朝往大士方向的亚逸拉惹高速公路上逆向行驶,惨酿一死四伤的恐怖车祸。他在案发隔天被控,他原本面对危险驾驶罪状,前年1月改控成误杀罪,之后又再改控为鲁莽行为致死罪。

49000100u_Medium.jpg
37岁死者梁国华的灵堂遗照。(档案照)

涉及这起车祸的包括四辆轿车、一辆电单车和一辆私人巴士,惨死的是轿车司机死者梁国华(37岁),伤者包括马国电单车骑士夫妇郑子洋(37岁)和妻子曹月婵(37岁)。

image1_Medium.jpg
马国骑士郑子洋和妻子曹月婵分别赔偿38万元和15万元。(档案照)

根据案情,被告的心理评估报告显示,他在事发时患有急性精神错乱症(acute psychosis),并且在逆向行驶,看到轿车和电单车向他迎面而来时,他“就知道完蛋了”,“肯定出车祸了”,“不是他人撞他,就是自己撞人家”。

控方今早在进行下判陈词时指出,被告事发时的鲁莽行为相等于公然无视人命、造成十分严重的伤害,以及违反多项交通规则,可算是这项控状下最严重的情况,若抗辩的话,原本应该被判至少四年半的监刑。

30200200u_Medium.jpg
死者妻子王丽玲(中坐轮椅)负伤出席送殡仪式。(档案照)

不过,考虑到被告患有精神疾病,选择认罪,因此要求法官判他坐牢至少两年,外加吊销执照12年。

被告今早认罪后被判罪成,案展至改日下判。

19800100u_Medium.jpg
郑子洋的右手无名指在车祸后断落。(档案照)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0月1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