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茂桥三行人遭罗厘撞死案】司机无照驾驶罚千四 吊牌一年

罗厘在去年4月23日在宏茂桥6道撞死三名在行人道上的路人。 小图:被告许凯祥今早被判罚款1400元以及吊销执照一年。(档案照)
罗厘在去年4月23日在宏茂桥6道撞死三名在行人道上的路人。 小图:被告许凯祥今早被判罚款1400元以及吊销执照一年。(档案照)

字体大小:

宏茂桥三行人遭罗厘撞死案,27岁的罗厘司机被控鲁莽驾驶罪日前获无事省释,今早他承认无照驾驶被判罚款1400元。死者家人首度见到肇事司机的庐山真面目,不排除日后追究司机的民事责任。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27岁罗厘司机许凯祥(译音)去年4月23日早上9时37分,在宏茂桥6道往玛丽蒙路(Marymount Road)的路段开着罗厘时失控,冲上路堤撞死在人行道的三名路人。

三名死者是蔡清通(86岁)和他的大女儿蔡爱华(58岁),以及他们的朋友叶顺发(63岁)。他原本面对三项罪名,其中一项鲁莽驾驶罪日前获判无事省释。他今早(本月14日)承认另外两项罪名,包括一项无照驾驶以及一项没有汽车保险驾驶的罪名后,被判罚款1400元,并且吊销驾驶执照一年。

庭上揭露,被告是他父亲建筑公司的安全主管。他在前年8月考获3A驾驶执照后,隐瞒自己的执照无法开罗厘的事实,在去年1月开始驾父亲公司的罗厘。

死者蔡清通的二女儿蔡爱蒂在一名男家属的陪伴下来到法院旁听。

她听闻判决后,在庭室外接受记者访问时说,她看到日前的报道后,今早特地来到国家法院。

这是她第一次见到罗厘司机的样子,至今仍无法接受家人离世的事实。

她说:“如果他们三人是因为天灾而亡,可能我还不会这么看不开。他(罗厘司机)知道自己有病情,而且还没有执照,却坚持开罗厘,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能这样枉顾人命。”

蔡爱蒂说,她姐姐是一名秘书,案发时特地拿假带父亲做身体检查。父亲虽然能走路,但并不方便,为了父亲的安全,她说姐姐找来了轮椅推他,朋友叶顺发相信也是为了帮忙,才会三人一起出行。

蔡爱蒂表示,她将会和家人以及律师讨论,决定要如何追究罗厘司机的民事责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0月1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