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车杀车率放缓 下来三个月拥车证配额缩减1.7%

字体大小:

未来三个月的拥车证配额将减少约1.7%,共计2万零498张,比目前少352张,月均6830张。陆交局是根据过去三个月的实际报销车辆数量,加上车辆常年增长率和其他因素,计算未来三个月的拥车证配额。

旧车杀车率放缓,导致未来三个月可供市场投标的拥车证配额缩减1.7%,延续今年2月以来的下降趋势,但减幅比过去三个季度明显缩小。

陆路交通管理局昨天(10月14日)公布今年11月至明年1月可供投标的拥车证配额,除了商用车和公开组,其他车组的拥车证供应量都减少。

应付大众市场需求的中小型汽车组(A组)拥车证配额,下来每个月平均约2036张,比目前少76张,减幅为3.6%,与8月至10月的近26%减幅相比明显缩小。

大型及豪华车(B组)拥车证每月也减少60张(2.9%),每月平均2023张。一般用于注册B组汽车的公开组(E组)拥车证则增加45张(6.3%),月均754张。

这三大汽车组别的拥车证每月共有约4813张,比8月到10月的配额减少91张,减幅缩小到1.9%,明显低于过去三个季度的减幅。

货车和巴士组(C组)拥车证配额则增加约12%,每月平均635张,比目前略多69张。电单车(D组)配额则减少95张(6.4%),月均1382张。

整体而言,未来三个月的拥车证配额将减少约1.7%,共计2万零498张,比目前少352张,月均6830张。

陆交局是根据过去三个月的实际报销车辆数量,加上车辆常年增长率和其他因素,计算未来三个月的拥车证配额。

今年7月至9月,报销的A组和B组车分别有6772辆和6736辆,仅比4月到6月间分别减少3.8%和2.9%。

车商:拥车证配额缩减 不会直接影响成价走势

虽然新拥车证配额继续缩减,但车商认为,这并不会直接影响下来的拥车证投标成价走势。

代理日产汽车的陈唱父子公司总经理林建忠受访时说:“拥车证成价的走势主要会受到市场购买情绪的影响,而不是拥车证供应量,尤其是考虑到未来的经济展望。接下来六到12个月经济是否会好转,现阶段没有人能说得准。”

“即使拥车证配额没有削减,消费者可能还会继续观望,等成价走软才进场。”

本田代理商嘉摩哆总经理黄成顺也说:“买气已经很差了,预计下来配额还会持续减少,但减幅不会很大,一些车主杀车后也可能不再买车,改搭私召车。”

他指出:“市场行情不好,但近来拥车证成价却越来越高,不确定是不是Grab等私召车业者进场竞标拥车证所致。”

林建忠也说:“随着更新拥车证的费用近来逐渐攀升,已有较少车主延长旧车拥车证,也有市场消息说,之前更新拥车证的数据增加,主要是因为二手车商为旧车续命以便转售,如今他们得设法脱售这些旧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