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贼”客声东击西 五德士叔遭殃

乘客声东击西,至少5名德士司机遭殃,被贼乘客窃走现金及钱包。(档案照)
乘客声东击西,至少5名德士司机遭殃,被贼乘客窃走现金及钱包。(档案照)

字体大小:

芽笼、宏茂桥和文庆发生至少五起德士司机被盗窃的案件,“贼”乘客声东击西,用无法过账的易通卡、信用卡、现金卡付车资,成功转移司机视线后,盗窃走现金及钱包,警方呼吁司机提高警惕。

发生地点:芽笼、宏茂桥及文庆

日前,有网民在面簿上分享了一则由红山西邻里警署发出的“罪案警讯”(Crime Alert)。警讯显示,今年7月至9月之间,在芽笼、宏茂桥和文庆发生了五起以相似手法盗窃德士司机的案件。

zei_ke_sheng_dong_ji_xi_b-151019_Large.jpg
窃贼出新招,专挑德士司机下手,警方呼吁德士司机多加小心。(取自面簿)

一人假装刷卡 另一人顺手牵羊

嫌犯干案手法是先拦截下德士,上车后告诉司机自己要以易通卡、信用卡、现金卡等方式付车资,但他们拿出的付款卡内没有储值或根本不能使用。当司机设法处理为无法过账的问题时,车内的另一名嫌犯则开始顺手牵羊,拿走司机的钱包或现金。但司机往往在嫌犯下车后,才发现自己的钱包或现金不翼而飞。

警方目前在调查这五起案件,并吁请公众多加警惕,避免成为罪案的受害者。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0月1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