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获认证辅警警犬 可高效探测违禁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辅警警犬在警方K9警犬的训练模式下,能比机器更有效地找出炸药等违禁品。(海峡时报)
辅警警犬在警方K9警犬的训练模式下,能比机器更有效地找出炸药等违禁品。(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本地首批获警队认证的辅助警察警犬队正式上岗,可在高人流场所高效探测出炸药等违禁品。策安也计划壮大警犬单位以供本地的保安需求。


保安业巨头策安(Certis)今年成立策安辅警警犬单位,其中五只获得新加坡警察部队证书的警犬与辅警星期三(16日)下午在位于巴耶利峇的总部进行表彰仪式以纪念此里程碑。这批既灵敏且友善的警犬可代替笨重的保安检测仪器,在多个场所应付高人流量的安检工作。相较于机器侦测违禁品70%至80%的准确度,警犬的准确度可高于90%。


策安辅警警犬单位目前有十只警犬,来自英国、荷兰等地。其中有五只经过重重考核后获得警队证书,意味着它们具有等同于新加坡警队警犬的工作能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