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巴士上非礼女学生 国大高级讲师判监14周

被告龙云非礼国大女生,昨天被判坐牢14周,法官准许他本月24日开始服刑。(海峡时报)
被告龙云非礼国大女生,昨天被判坐牢14周,法官准许他本月24日开始服刑。(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国大受询时表示,经校方内部调查后,被告已于今年2月被开除。根据案情,巴士从第二个巴士站驶出时,稍微猛向前驶,被告的下体不小心碰到受害者的大腿。他顿起色心,刻意擦碰她的左大腿,直到他下车,前后长达四分钟。

36岁前国大高级讲师在校园接驳巴士上,刻意用下体不断擦碰20岁国大女生大腿,前后长达四分钟,因非礼罪被判坐牢14周。

中国籍被告龙云(36岁)是本地永久居民,他在犯案时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和生物分子工程系高级讲师,他承认一项非礼控状,昨天(10月17日)被判刑。

国大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表示,经校方内部调查后,被告已于今年2月被开除。

这起事件发生在今年1月14日中午12时,地点在国大校园内,受害者是20岁国大女学生。

为了保护受害者,法官谕令媒体不得报道可能泄露受害者身份的资料。

根据案情,受害者事发时在国大医院附近搭校园接驳车,当时巴士挤满了人,受害者站在巴士后门附近,而被告则站在受害者前方。巴士随后从第二个巴士站驶出时,稍微猛向前驶,被告的下体不小心碰到受害者的大腿。没想到他顿起色心,站近受害者,并刻意以臀部擦碰她的左大腿,直到他下车,前后长达四分钟。

受害者当时大感震惊和困惑,随即通报校园保安,被告经校方调查后被捕。

控方表示,被告对受害者造成伤害,她害怕又发生类似事件,至今不愿乘搭接驳巴士。

控方也指,警方在今年首六个月就接获119起在公共交通工具发生的非礼事件,而这类行为应予以严惩,以儆效尤。

代表律师求情时表示,被告2013年便移居新加坡,八岁儿子和妻子则在中国,他如今已悔不当初,并主动接受辅导。

律师也指,被告曾获北卡罗莱纳大学杰出助理教学奖,也荣登国大工程系部门的荣誉榜。

国大发言人指,女生已获得校方援助,而任何职员一旦违反行为准则,将面对纪律处分。(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