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辅导大巴窑杀童案死囚 本地81岁修女荣登BBC“巾帼百名”榜

罗马天主教修女杰拉德·费尔南德斯奉献了人生大半辈子,在监狱里辅导死囚,因而登上国际“巾帼百名”荣誉榜。(海峡时报)
罗马天主教修女杰拉德·费尔南德斯奉献了人生大半辈子,在监狱里辅导死囚,因而登上国际“巾帼百名”荣誉榜。(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本地一名罗马天主教修女登上英国广播公司(BBC)“巾帼百名”荣誉榜,成为首个获得这项殊荣的新加坡人。

高龄81岁的修女杰拉德·费尔南德斯(Gerard Fernandez)在监狱里辅导死囚超过40年,两年前才卸下这个责任。在那期间,她曾辅导18名被判死刑的囚犯,直至他们走向人生的最后一天。

当中包括上世纪80年代轰动一时的大巴窑杀童案中的两名共谋何家凤和陈美珠。

从她们入狱到被正法的七年里,杰拉德每星期风雨无阻一定会定期和她们会面,给予心理辅导。

杰拉德告诉《海峡时报》,被列入世界最有影响力的100名女性荣誉榜的消息来得突然,令她又惊又喜。

“我不是为了功名利禄而做这些事,我从没想过到了这个年龄还会得到这个殊荣。”

杰拉德七年来每周不间断地辅导两名女死囚何家凤和陈美珠的故事也吸引了本地电影导演蔡于位,去年拍成短片《修女》(Sister)。

据了解,提名杰拉德的是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本地新闻记者陈淑琳(32岁)。她曾在本地一所修道院女校上课,成长过程中也听过不少关于大巴窑杀童案和修女的事情。

陈淑琳说:“她的故事尤其触动人心,因为她就算精疲力尽,也要帮助死囚接受命运。”

英国广播公司“巾帼百名”每年都会提名100名15岁以上来自全球各地深具影响力及鼓舞人心的女性。今年巾帼百名提出的一个问题是:如果世界由女性来主管,未来将会是怎样的?

今年一同上榜的还有发起全球罢课抗气候暖化的16岁瑞典少女通贝里(Greta Thunberg)、美国最年轻的29岁女众议员奥卡西奥-科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以及跟蔑视女性抗争的美国女子足球队队长梅根·拉皮诺(Megan Rapinoe)等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