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 星耀樟宜是我国勇于创新象征

星耀樟宜开业短短半年,迅速成为我国标志性景点,包括它的室内瀑布雨漩涡。左起为人力部长杨莉明、樟宜机场集团主席廖文良、总理夫人何晶、李显龙总理、歌手林俊杰、樟宜机场集团总裁李绍贤,以及星耀樟宜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唐昀。(邝启聪摄)
星耀樟宜开业短短半年,迅速成为我国标志性景点,包括它的室内瀑布雨漩涡。左起为人力部长杨莉明、樟宜机场集团主席廖文良、总理夫人何晶、李显龙总理、歌手林俊杰、樟宜机场集团总裁李绍贤,以及星耀樟宜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唐昀。(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李总理希望国人意识到,星耀樟宜和樟宜机场不只是在叙述基础设施的故事。“相反的,它们代表着一个想法,是一个象征。它们集中体现在新加坡,我们必须大胆梦想,为自己创造新的可能。”

星耀樟宜和樟宜机场不单是新加坡人引以为傲的基础建设,它们也体现不断自我突破的精神,是我国勇于创新的象征。

已向公众开放半年的星耀樟宜,昨天举行正式开幕仪式。主宾李显龙总理致辞时透露,他当年决定是否在国庆群众大会上分享有关发展计划前,曾征询讨论小组的意见,但得到的反应并不踊跃。

他指出,有人认为以基础建设项目结束演讲不是明智的做法,觉得“太冰冷、不够人性化”。然而,他权衡了观点后,决定坚持己见。

李总理是在2013年的国庆群众大会上宣布兴建星耀樟宜,以及在樟宜机场增建第五搭客大厦的计划。

他当时希望国人意识到,星耀樟宜和樟宜机场不只是在叙述基础设施的故事。“相反的,它们代表着一个想法,是一个象征。它们集中体现在新加坡,我们必须大胆梦想,为自己创造新的可能。”

星耀樟宜最初名为“宝石计划”,由樟宜机场集团和凯德集团携手发展及经营,耗资17亿元,历经近10年才打磨完成。

总理补充说,当时政府全凭一股信念,相信樟宜能够办到,而国人只要齐心协力,就能创造了不起的事。“最后,人们从那场国庆群众大会中记住的就是星耀樟宜。”

占地13万5700平方公尺、在第一搭客大厦旧停车场原址建造的星耀樟宜开业首六个月,所迎来的国内外访客达5000万人次左右,每天平均人流量达30万人次,超出原先设下的每年吸引4000万至5000万名访客的目标。

李总理说,这座10层楼建筑毫无疑问地使樟宜机场更具竞争力。去年,樟宜机场接待超过6500万名乘客。他相信随着星耀樟宜的开幕,今年的客运量将再创新高。

配合开幕仪式,星耀樟宜40米高的雨漩涡也推出新的灯光音乐秀。这是这个室内瀑布的第三个表演,配乐为林俊杰作曲和演唱的新歌《对的时间点》的英文版《我相信》(As I Believe)。歌词由李迪文填写,吴庆隆编曲,都是本地音乐人。开幕当晚,林俊杰也惊喜现身,现场演绎这首充满爱与信念的歌曲。

另外,星耀樟宜也与新加坡旅游局和新加坡航空公司合作,为过境旅客推出新的两个半小时步行导览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