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杰大厦命案唯一女被告 改控共谋蓄意伤人逃死刑

豪杰谋杀案的唯一女被告萧玉珍原本被控的纠众谋杀罪名昨天改为蓄意伤人罪,她在还押超过三个月后终于获准保释在外。(海峡时报)
豪杰谋杀案的唯一女被告萧玉珍原本被控的纠众谋杀罪名昨天改为蓄意伤人罪,她在还押超过三个月后终于获准保释在外。(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乌节路豪杰大厦命案出现新转折,原本七名被告中的唯一女生,成了第四名逃过纠众谋杀罪名的人。她如今面对共谋蓄意伤人的控状,可说是逃过死刑。

今年7月2日早上6时25分左右,31岁的沙迪斯在乌节豪杰大厦(Orchard Towers)惨遭杀害。警方逮捕了八名涉案人后,在7­月4日以各一项纠众谋杀的罪名,将其中六男一女控上法庭。

六名男被告是陈森阳(27岁)、陈云胜(26岁)、陈家兴(26岁)、洪达远(26岁)、刘文崇(25岁)以及陈洪胜(22岁)。22岁的萧玉珍是唯一的女被告。

萧玉珍昨天被押回国家法院,控方申请将她原本纠众谋杀的控状,改成共谋蓄意伤人的罪名。

她是继刘文崇、陈家兴以及陈洪成之后,经律师争取,逃过纠众谋杀罪名的第四人。

三名男被告的纠众谋杀罪名是在今年7月11日被撤销,控方申请将控状改为在知情的情况下,与非法持有危险武器者为伍。

根据三人的控状,他们与拥有一把“Kerambit”刀(类似爪子的刀)的陈森阳为伍,触犯了腐蚀性与爆炸性物体以及攻击性武器法令。

三人当时都获准保释在外,但陈洪胜保释期间,也就是在今年8月9日涉及一起殴斗事件,弃保潜逃后再次被逮捕,被控另一项纠众闹事的罪名,如今不准保释在外。

根据萧玉珍所面对的新控状,她对死者沙迪斯拳打脚踢,犯下共谋蓄意伤人的罪名。

她昨午被押回国家法院时,并不知道她的罪名将会有更改。她在庭上得知自己逃过死刑后,当场崩溃大哭。

控方表示,需要时间完成调查,可能在日后加控其他的罪名。

萧玉珍被逮捕后还押至昨天已超过三个月,她获准以1万5000元保释在外,在父亲和亲友的陪伴下离开法庭。

蓄意伤人的罪名若罪成,萧玉珍将面对的最高刑罚是两年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她的两名代表律师是Amarick Gill律师事务所的阿马利·吉尔,及Intelleigen Legal事务所的黄慧玲。

阿马利·吉尔接受《联合早报》询问时说,萧玉珍非常高兴能够回到家人身边,并且将会继续极力配合警方的调查。

剩余的三名被告陈森阳、洪达远和陈云胜仍面对纠众谋杀的罪名,他们若罪成,将面对死刑。(部分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