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无偿服务 从法学院开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电视剧《我们与恶的距离》中,由吴慷仁饰演的无偿服务律师为弱势群体发声,角色形象深入民心。在新加坡,贫困者也能透过许多无偿(Pro Bono)管道,获得法律援助。自2013年起,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新加坡管理大学的法学院,规定学生毕业前必须完成20个小时的无偿服务,好让学生早点接触这个概念,了解到课堂以外的法律知识,培养他们回馈社会的精神。


本期《说法识法》邀请国大法学院无偿服务与法律实践教育中心联席主任林丽婷副教授,以及新大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陈永昌教授,分享两所大学推动无偿服务,让学生有不同学习经验的心得。


计划跨领域合作扩大服务范围
把“被动”变成“主动”,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院希望让学生对无偿服务有不一样的体会,并计划与其他学院如医学院的学生合作,展开跨领域的无偿服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