拄拐杖开蚝煎摊 大巴窑阿泉明年或退休

阿泉蚝煎在大巴窑7巷的金吉坊熟食中心营业已有超过40年。(郭欣慧摄)
阿泉蚝煎在大巴窑7巷的金吉坊熟食中心营业已有超过40年。(郭欣慧摄)

字体大小:

每日只营业两小时,大巴窑著名“阿泉蚝煎”的老摊主与妻子双脚无法久站,走路还得拄拐杖,明年将考虑退休,顾客纷纷表不舍。

74岁的陈汉泉跟72岁的妻子陈亚妹在大巴窑7巷的金吉坊熟食中心卖蚝煎已经超过40年,近期传出打算退休的消息,他受访时证实,确实有结业的念头,打算等到明年再做打算。

21800000u_Medium.jpg
大巴窑著名的阿泉蚝煎老板表示明年后考虑退休。(档案照)

他受访时就说,他跟妻子都已年迈,双脚渐渐无力,站久了会痛,无法长时间经营生意,走路都需要用拐杖。

随着年纪越来越大,陈汉泉的营业时间越来越短,10年前,他每天营业5小时,而如今,他每天只从中午12时营业至下午2时左右,短短两个小时,卖完就打烊。老板娘就说,他们每天都会卖光,周末更是会排长龙。

记者昨午(10月19日)走访时发现,摊位还没开始营业就已经有顾客上前询问,一开摊做生意,顾客更是接连而来,老板一盘接着一盘炒,老板娘也忙着招呼顾客,两夫妻忙得不可开交。

img-0800_Medium.jpg
阿泉蚝煎在大巴窑7巷的金吉坊熟食中心营业已有超过40年。(郭欣慧摄)

20年来每周都会光顾一次的顾客梁先生(70岁,退休人士)就认为,阿泉蚝煎跟其他蚝煎不一样,听闻老板打算结业,感到可惜的同时也感叹,毕竟摊主年纪大了,退休也是没办法的事,并且表示会“吃到他关”。

王先生(60岁,设计制造公司老板)也说,阿泉蚝煎现做现卖,用的是新鲜的蚝,打包回去也还是很好吃,同样感叹关了可惜,希望有人继续做下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0月2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