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狮城买公寓 富家女白付百万元

李小姐看上嘉御苑(The Crest),却因身为房屋经纪的朋友收了她的钱,却没如期把钱付给发展商,导致购屋合约被终止。
李小姐看上嘉御苑(The Crest),却因身为房屋经纪的朋友收了她的钱,却没如期把钱付给发展商,导致购屋合约被终止。

字体大小:

第一次来新买房子就踢到铁板,富家女误信朋友,托友人缴付贷款买公寓,没想到对方收了钱后却没上缴,结果被发展商终止购屋合约。富家女如今不但房子没着落,连已经投入的百多万元也拿不回,白白付了110万元。

30岁出头的李小姐,过去一直想在本地买屋投资。2015年10月,她跟父母来新旅游时,把此想法告知居住在本地的刘姓友人,对方当时就毛遂自荐要当她的“中间人”。

“她说能为我们介绍房子,所以就跟着她去看房子。”

李小姐最终看中位于东陵路(Tanglin Road)的嘉御苑(The Crest),决定买下其中一间价格178万5000元价格的公寓单位。

根据购屋合约,买家必须依据工程进度分阶段付款(progressive payment),由于李小姐是外国人,在本地并没有银行户头,她于是私下跟刘姓友人安排,把分期付款的钱汇给刘姓友人,由她帮忙交给发展商。

李小姐说,在最初的阶段,房子的付款还算顺利,刘姓友人会在期限内将钱缴付给发展商,但2017年年底,友人因为脚生瘤回中国医治,付款一事就状况连连。

房子于2018年取得临时入伙证(TOP)后,李小姐兴致勃勃来新取钥匙,却发现购屋合约已被终止,原因是发展商没有收到后期的钱。她说自己买房的钱一部分有110万元顺利交到了发展商手中,另一部分被刘姓友人私吞,如今购屋合约被终止,她即拿不到房子,交给发展商的110万元也付诸流水。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0月2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