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芝路清理垃圾屋 50义工力战蟑螂窝

左图:蟑螂在屋内乱窜,英勇义工与蟑螂“搏斗”,用脚踩蟑螂。右图:当义工翻开屋内角落杂物,上百只蟑螂瞬间窜出,吓坏义工。(视频截图)
左图:蟑螂在屋内乱窜,英勇义工与蟑螂“搏斗”,用脚踩蟑螂。右图:当义工翻开屋内角落杂物,上百只蟑螂瞬间窜出,吓坏义工。(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爱拾荒的七旬老汉把剩食和杂物堆满屋,导致屋内成“蟑螂窝”,连故障冰箱和洗衣机都藏有蟑螂和布满蟑螂蛋,上门打扫的50名热心义工与数百只窜出的蟑螂“搏斗”,上演一场惊心动魄的歼灭蟑螂大战。

“让希望活下去”创办人“行善女侠”潘迎芬前天(20日)早上7时与50名义工到美芝路的第5座组屋,替一名老汉清理他的“垃圾屋”。

一小角落藏上百只蟑螂

潘迎芬(49岁)受访时指出,义工于8月初到美芝路组屋询问当地居民是否需要床褥,当时这名老汉想要新床褥,然而老汉家里堆满垃圾,根本没地方放得下床褥。

她说,9月15日分发床褥时,老汉因无法得到床褥,所以答应让义工在上周日到他家里去清扫,没想义工清理他房间时,发现地上、家具、冰箱、水桶里都是蟑螂和蟑螂蛋,“就连一个小角落都藏有上百只蟑螂,我们全都吓坏了。”

从视频可见,老汉住家满地塑料袋、杂物和食物残渣,戴上手套和口罩进行清理的义工们,当看到数百只蟑螂窜出时,大家满屋子乱跳,有的躲蟑螂,有的则特地踩死蟑螂,上演一场“人和蟑螂”大战。

“许多水桶里头都是蟑螂蛋,就连坏了的洗衣机一打开里面都是蟑螂,最后我们只好把整架洗衣机丢了。”

记者昨日(本月21日)走访老汉的单位时,发现清理过的屋内已经变得干净,没了堆积如山的杂物,但是仍能闻到一股酸臭的垃圾味。

居住在同层不愿具名的女邻居向记者透露,老汉平时就爱捡垃圾回家,而且门口也堆放着许多纸皮。她说:“阿叔住在这里超过10年了,我们从没看过他的家人,相信他是自己一人居住,义工来清理时蟑螂都跑出来了,从没想过阿叔家里这么多蟑螂,而且他竟然与蟑螂共处一屋那么多年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0月2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