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港西组屋 神秘男拜访居民为庙和老人院“筹款”

盛港西B区居委会在面簿公开照片,指有人用神庙名义募捐。(取自面簿)
盛港西B区居委会在面簿公开照片,指有人用神庙名义募捐。(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神秘男挨家挨户“募捐”,要求居民捐款给神庙和老人院,盛港西居委会报警。

盛港西B区居委会日前在面簿贴文,指一名男子挨家挨户地要求居民捐钱给神庙,居委会担心是骗局,已公布男子的照片,希望警惕居民。

记者昨午(10月22日)走访时,盛港安谷通道第320座与第323座组屋的居民纷纷表示,的确曾有人敲门要求捐钱。

img_3590_Medium.jpg
盛港安谷通道第320座与第323座组屋的居民表示,曾有人上门募捐。(刘丽敏摄)

符女士(51岁,保姆)表示,上周三(10月16日)傍晚时分,她在照顾一名女婴时,就碰到一名年约30余岁,戴着眼镜、身材矮胖的男子敲门。

“女雇主去应门,男子口操华语,态度友善,我隐约听到男子说有老人院办活动。由于无法出席,女雇主乐捐了大约20元。”

另一不愿具名的男居民则表示,上周五(10月18日)约傍晚六七点时,有一名男子上门问“是否可以捐钱吗?”,但被他拒绝,并打发对方离开。

img_3577_Small.jpg
程旭辉表示,曾碰到有学生来敲门募捐。(刘丽敏摄)

盛港西居委会在面簿提醒居民,若遇到相似事故,请勿自行处理,理应礼貌婉拒对方后,立刻联络盛港邻里警局。

对此,警方提醒公众,若遇上募捐活动,应提高警惕。若有质疑,公众可通过官方渠道检查准证是否有效。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0月2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