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蝎藏兰撒果 妇女遭蜇伤入院

左图:妇女的左手食指被蜇肿胀,过后整只左手臂疼痛和麻痹。右上下图:在兰撒果里头发现的蝎子,长约四公分。(受访者提供)
左图:妇女的左手食指被蜇肿胀,过后整只左手臂疼痛和麻痹。右上下图:在兰撒果里头发现的蝎子,长约四公分。(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妇女在家中洗着刚买回来的兰撒果(Langsat),左手食指忽然被一只四公分长的毒蝎子蜇伤,当场整个手臂麻痹,住院两天观察。

67岁妇女的女儿司徒贝珊(31岁,教师)今早(10月23日)受访时告诉《联合晚报》,家人从小爱吃兰撒果,现在恰逢盛产季节,父亲星期天(20日)买了一些回家。

她说,当天下午约2时,母亲发现兰撒果上有蚂蚁,便决定一串串拿出来洗干净。

“没想到,母亲洗到一半时,忽然感觉左手食指一阵剧痛,犹如被刀割伤,便立即将水果放下。”

她说,母亲回过神来一看,发现竟然是一只约四公分长的蝎子,从一丛果实中爬出来蛰咬她的食指。“母亲很镇定的用一双筷子将蝎子夹住,然后立即向父亲求救。”

她表示,母亲的手指过后开始麻痹和疼痛,并蔓延到整只手臂。

到诊所后,普通科医生便说应该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随后父亲带母亲到盛港综合医院急诊部求医,医生表示,这种蝎子不致命,但毒素还是足以导致麻痹和疼痛。“医生过后开药给母亲,为了安全起见,让她留院观察两天,昨天才出院。她目前已无大碍,但左手不时还是会感到疼痛。”

司徒贝珊当晚也在面簿贴文,希望警惕公众。“兰撒果在亚洲是很普遍的水果,许多人都爱吃。我希望大家多加注意,虽然这样的情况不常见,但还是可能发生。”她说,大家在洗这类水果时,应该拿住上方的梗并冲水,避免直接和果实接触。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0月2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