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摊主患癌 临终前传手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厦门街熟食中心的“亚成(海南)咖啡”去年获选为新加坡美食节“小贩聚焦点”的杰出摊位之一。右为王禄生。(档案照)
  厦门街熟食中心的“亚成(海南)咖啡”去年获选为新加坡美食节“小贩聚焦点”的杰出摊位之一。右为王禄生。(档案照)

字体大小:

营业超过40年的老字号炭烤面包72岁老摊主两个月前癌逝,患病期间坚持将手艺传给妻儿,嘱咐他们:“我的事业一定要替我做下去”。


厦门街熟食中心的亚成(海南)咖啡摊因手工炭火烤面包、煮咖啡而颇有名气,多次被杂志推荐,去年获选为新加坡美食节“小贩聚焦点”(Hawker Spotlight)的杰出摊位之一。食客国际化,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香港、马来西亚等地的旅客。


摊主王禄生(72岁)7岁随家人从中国海南岛来到新加坡,父亲于1964年在老巴刹经营咖啡摊位,王禄生9岁就开始当起咖啡小弟,负责捧咖啡和收钱,15岁便学会泡咖啡手艺。他在1978年与妻子方月兰(71岁)一起接手经营咖啡摊。后来,摊位在1998年搬到厦门街熟食中心,两人的儿子王安煜(40岁)也帮忙经营档口,不过,经常光顾的老熟客最近发现,摊位三人身影仅剩母子一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