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车厢内偷听到“砍人大计” “多事男”暗中报警阻血案

八名见义勇为的公众协助警方破案,他们今早于公共交通保安指挥处获表扬。(警方提供)
八名见义勇为的公众协助警方破案,他们今早于公共交通保安指挥处获表扬。(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乘搭地铁,听闻旁边两名男子“砍人大计”,还发现其中一人还身怀利刀,“多事男”感觉事态不妙,暗中报警阻止血案发生,今早(10月24日)受警方大力表扬!

公共交通保安指挥处(Transcom)今早举行记者会,12名见义勇为的公众,因为协助警方迅速侦破了10起案件,获得公共交通保安指挥处助理警察总监吴依芳颁发“公众精神奖”,以资奖励。

其中一名受表扬的公众,是30岁的商人颜先生。他在颁奖仪式上受访,绘述了协助警方破案的经过。

事件发生在7月14日下午2时左右,地点是武吉巴督威城(West Mall)商场。

颜先生说,两名嫌犯在三巴旺乘搭往裕廊东的地铁,两人约20来岁,其中一名身材壮硕,另外一名则身材消瘦。

“壮汉就坐在我旁边,他一上地铁就开始向同伴炫耀,讲述自己要如何使用暴力对付一名男子,还说要把他打到在地上。”

他忆述,壮汉随后亮出一把八公分长的折刀,一边挥舞利刀,一边称要用到它刺受害人。

壮汉言之凿凿,拿出钢笔示范如何用笔刺对方,接着再拿出迷你手电筒,称要用它弄瞎对方。

“我看到他身上有危险武器,越听越不对劲,于是在地铁到油池地铁站时立刻传简讯给警方。警方回了电话,我就通过耳机通知警方嫌犯的行踪。”

两名嫌犯在武吉巴督地铁站下车,颜先生尾随他们,远距离暗中观察他们。“他们之后走到地铁站附近的吸烟区,然后再进入威城商场。”

约10多名警员赶到现场拦截两人,两人因涉及毒品罪行遭逮捕,其中一人也在持有受管制武器的罪名下被捕。

公共交通保安指挥处助理警察总监吴依芳在仪式上指出,警民合作对打击罪案至关重要。“这12名公众在协助警方破案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由于这些罪行有可能不被发现,非常感谢他们挺身而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0月2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