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埠200周年纪念花红月底陆续发放

新加坡开埠200周年纪念花红涵盖的一次性津贴与补助本月底陆续发放。(档案照)
新加坡开埠200周年纪念花红涵盖的一次性津贴与补助本月底陆续发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加坡开埠200周年纪念花红涵盖的一次性津贴与补助本月底陆续发放。其中,140万名符合资格的国人将于下个月收到高达300元的额外消费税现金补助。

政府在今年2月的财政预算案上宣布派发开埠200周年纪念花红(Bicentennial Bonus),与国人分享财政盈余。这个几乎惠及全体国人、总值11亿元的花红陆续从10月底开始发放,年底派完,中低收入国人受惠最多。

财政部星期四(10月24日)早上发文告,列出纪念花红中不同的一次性津贴与补助项目的发放日期。文告指出,共140万名国人将在11月左右收到这些津贴,包括政府发放的消费税补助券、公积金户头填补,以及就业入息补助(Workfare Bicentennial Bonus)。

其中,140万名国人将获得多达300元的一次性消费税补助,补助款额根据住屋年值发放。40万名低薪工人也会额外获得就业入息补助,数额相等于2018年就业入息的10%,或最低100元。

这两笔补助将自动存入国人的银行户头,或以支票方式寄到住家。

年龄介于50岁至64岁、符合资格的国人,公积金户头也会获得300元至1000元的填补。可享有这笔填补的国人有30万名,多数为女性。

财政部文告指出,除了上述三项补助,所有缴税国人可获得的一次性50%个人所得税回扣将于12月发放;回扣顶限为200元。

给学生的教育储蓄(Edusave)户头或中学后延续教育户头(PSEA)填补,则已在今年6月落实。

财政部提醒,如果收到有关津贴补助发放的短信,应确认短信是由SG-Workfare或GSTV发出。财政部强调,这只是通知短信,手机用户无须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