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车碾死士兵案 四人要认罪两人不认罪 路虎军车上尉控“鲁莽致死”罪

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刘凯去年在军训意外中不幸逝世。(档案照)
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刘凯去年在军训意外中不幸逝世。(档案照)

字体大小:

驾驶路虎车参与野外训练,遭Bionix步兵战车撞上身亡的22岁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刘凯一案,涉案六人今早(10月25日)被控上国家法院。当时与刘凯同车的武装部部队上尉,也是路虎军车训练员,被指没有确保路虎以及Bionix之间的安全距离,面对鲁莽行为导致他人死亡的罪名,他今早在庭上表示不认罪。

另外五人当时是民防部队的全职国民服役人员,都在触犯官方机密法令的罪名下提控,其中两人被指未获允许拍照及传播照片,另外三人被指收到照片后违法转发。四人准备认罪,一人不认罪。

这起军训意外,去年11月3日早上9时58分左右,发生在新加坡武装部队所属的惹兰慕莱军训区。死者是22岁的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刘凯。他当时驾驶路虎载28岁的正规军人训练员王麟杰(上尉)到军训区内视察,停在一辆Bionix步兵战车的后方。Bionix后来倒退撞上路虎,刘凯当场丧命,王麟杰却无大碍。

独立调查委员会(COI)日前结束调查后,将案件交由警方以及总检察署决定是否进一步采取法律行动。警方今早发出文告,指王麟杰上尉将被控上法庭,另外五名民防部队全职国民服役人员也将被提控。

六人今早出庭面控,王麟杰面对一项鲁莽行为造成他人死亡的罪名。根据控状,他被指没有确保路虎以及Bionix之间的30米安全距离,造成Bionix后退时撞上了路虎的司机座位,造成刘凯的死亡。

代表律师庭上表示,王麟杰并不打算认罪,因此申请将案件展期,表示他需要时间向控方做出陈情。

法官批准律师的申请,并且将案件展期至下个月21日,并以1万5000元保释在外。

若罪成,王麟杰将面对的最高刑罚是五年监禁、或罚款、或者两者兼施。(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0月25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