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调查 家长照顾湿疹儿年花上万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湿疹是本地儿童常见的皮肤病,皮肤干燥而且痕痒不止,病情如果严重的话,孩子往往彻夜抓挠无法安眠。(档案照片)
湿疹是本地儿童常见的皮肤病,皮肤干燥而且痕痒不止,病情如果严重的话,孩子往往彻夜抓挠无法安眠。(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本地有两成儿童患湿疹,皮肤痕痒难忍,家长得倾力照料。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照顾一名湿疹儿童的开销每年可达1万元,其中八成的开销是看护成本和护理及家庭开销,医疗费反而不到两成。


研究在2016年至2017年展开,对象是竹脚妇幼医院和全国皮肤中心的16岁以下湿疹儿童看护者,他们多是津贴病患。


在计算照顾一个湿疹儿童的花费时,研究团队将开销分成三大块——医疗开销、家长照顾孩子的看护成本以及家庭开销。其中,看护成本的计算方式假设每次的个人护理需要5分钟、准备适合湿疹病患吃的餐食要30分钟,再假设家长的机会成本是每小时的看护相当于损失35%的每工时工资。家庭开销则包括购买不能获得政府津贴的护理用品如润肤液、卫生用品如沐浴液,还有洗衣费用以及一次性购买的用品如空气加湿器、食水过滤器和吸尘机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