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获选翻新私宅区 一个在反对党选区

 美苑是新一批在私人住宅区翻新计划下获选翻新的住宅区之一。有居民反映希望屋外的沟渠可添加防滑盖,避免有人不慎滑倒跌入。(陈斌勤摄)
 美苑是新一批在私人住宅区翻新计划下获选翻新的住宅区之一。有居民反映希望屋外的沟渠可添加防滑盖,避免有人不慎滑倒跌入。(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昨天宣布的新一批受益于私人住宅区翻新计划的10个住宅区中,美苑是唯一坐落反对党选区,即阿裕尼集选区内的私人住宅区。

国家发展部从2000年起推行私人住宅区翻新计划(简称EUP),美苑并非首个受惠的反对党选区住宅区。

反对党区的私人住宅区首次获选加入计划是在2003年,位于波东巴西区范围的信立新村,成为第三批获选翻新的私人住宅区之一。波东巴西当年还是反对党选区。

目前属于阿裕尼集选区的实龙岗花园和高文私人住宅区,分别在2000年和2001年获选在计划下获得翻新。获选翻新时,这两个区还是属于人民行动党选区。

记者昨天走访美苑住宅区,多数居民受访时对目前的居住环境相当满意,但也有人指出一些设施有待改进。

50岁的教师金清受访时指出,这里的步行道稍微窄了一些,对老人家不方便,希望可以加宽。她也期待区内的有盖走廊可以进一步延伸,为更多居民外出时遮阳挡雨。

居住在美苑弯超过40年的林姓家庭主妇(69岁)希望看到屋外的沟渠可添加上防滑盖,避免人们不慎滑倒,跌入沟渠。她也希望公园内可以增设多些适合年幼小孩玩耍的设施。

另外,也有居民反映,希望在美苑弯新建的游乐场旁可以增设一条直通罗弄泉地铁站的步道,让居民不必绕道。

在私人住宅区翻新计划下,邻里委员会和公民咨询委员会将收集居民的反馈,将他们的意见纳入翻新计划中。

国家发展部鼓励获选翻新的住宅区居民积极提供反馈,确保翻新工程能满足他们的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