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上网倾诉食阁一幕 清洁工父被嫌脏儿心酸贴文疯传

左:国大学生上网自述清洁工父亲被歧视嘲讽的心酸经历,读后让人泪目。(互联网)右:这是肯特岗地铁站附近的其中一个食阁。(档案照)
左:国大学生上网自述清洁工父亲被歧视嘲讽的心酸经历,读后让人泪目。(互联网)右:这是肯特岗地铁站附近的其中一个食阁。(档案照)

字体大小:

父亲是清洁工被嘲“脏”,还说其实早已习惯。国大学生上网倾诉心酸经历,发誓要尽快独立,让父亲享清福,不再受气。

这篇在星期五(10月25日)发布在国大匿名倾诉平台NUSWhisper的长文,详细叙述了学生目睹父亲,在肯特岗地铁站附近的食阁,被人辱骂的亲身经历,读来让人泪目。

贴文作者描述,因自己近期功课繁忙,三周没有回家,做清洁工的父亲刚好有空,就来学校探望他,当时父亲还穿着清洁工的制服。

“我的父亲已经快70岁了,但仍然没有退休。他白天在俱乐部当清洁工,晚上还在住家附近的民众俱乐部兼职另一份清洁工作。”

他主动提出请父亲吃晚餐,而节省的父亲却还是点了最便宜的鱼圆面。这时,一位穿着体面的女子在离开点餐柜台时,忘记了辣椒。作者写道:“我的父亲误以为那是多余的酱料,便随手拿起放在托盘上。”

结果,当那名忘记辣椒的女子返回时,不仅上下打量了父亲一番,还用非常讽刺的口吻说有人拿走了她的辣椒。父亲听闻后立刻道歉,并表示可以将辣椒还给她。

“她回答‘你动过的我才不要,肮脏死。”

面对该女子的粗鲁行径,贴文作者几乎暴怒,但父亲拉住了他,并再次跟女子道歉。

“他说自己已经习惯被这么对待,这句话瞬间将我击中。我无法抑制自己的情绪,吃饭时不停流着眼泪。”

贴文作者最后写道:“希望赶快到那一天,可以告诉父亲,他可以不用工作,也不用再跟人道歉了。”

他表示,父亲将爱与最好的一切给了自己,却不得不隐藏尊严,遭受别人的恶劣对待,这一切都让他感到心碎。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0月26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