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窑一个三房式单位 竟只售18万元

字体大小:

地点优越的成熟市镇大巴窑,其三房式转售组屋中位价竟少过24万元,成为全岛最低,前个月甚至有单位以18万超低价售出,分析师表示屋龄太旧加上房型不佳为低价主因。

建屋局近日在面簿发文,除了公布今年第三季的转售组屋数据外,也整理出三房、四房和五房式单位,个别在哪三个市镇的中位价最便宜。

以三房式而言,上榜的三个建屋局市镇为大巴窑、裕廊西和武吉巴督,当中最便宜正是中位价为23万9300元的大巴窑。若翻查过去两个季度的数据,大巴窑都在最便宜的三甲内,也是唯一入榜的成熟市镇。

《新明日报》记者进一步查询,发现大巴窑在第三季内就有三笔三房式组屋的成交价低于20万元。最便宜的是大巴窑1巷第126座(屋龄49年)有单位以区区18万元卖出。

Propnex博纳集团高级主要执行官林永富表示,大巴窑的三房式屋龄都很旧,对于很多买家是一大阻碍。对于首次购屋者,除了担心以后不好卖,也得担忧无法让他们住到95岁。

C&H房地产主要执行官林金财则分析,除了屋龄外,大巴窑大部分三房式都是3I旧房型,主人房没厕所,厨房厕所又把淋浴和马桶部分分开。

“这样的设计会让很多人却步,但大巴窑其实是个非常优越的地点。交通便利性高,设施完善,如果不介意屋龄房型的话,是个非常超值的选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0月2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