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道双尸案】拳击高手涉夺两命 弑母打死外婆

吴立恩今早被控谋杀。(取自面簿)
吴立恩今早被控谋杀。(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shi_mu_da_si_wai_po_mu_qin_yu_wai_po_-271019_Large.jpg
被告据悉是涉在房间内刺死母亲李素梅(左)。被告的外婆施庆庆(右)惨遭他狂殴后逝世。(取自面簿)

联邦道三代同堂家庭悲剧!22岁拳击高手昨夜(10月27日)与母亲大吵一架,涉持刀刺死母亲,再赤手空拳打死90岁外婆后逃下楼,发狂再酿五人伤,今早被控谋杀

这起双尸惨案发生在昨晚7时许,地点是联邦道第7A座组屋7楼的一个四房式单位。22岁青年吴立恩涉嫌导致56岁母亲李素梅以及90岁外婆施庆庆死亡,今早被控涉嫌谋杀母亲,但尚未针对外婆的死面对任何控状。

据悉,被告不知何故在他的房间跟母亲起争执,怒火攻心,拿起一把刀就往母亲刺。

在房外的外婆以及女佣相信是听见吵架声,打开房门惊见母亲流血不止,床边到门口的地板上满是鲜血。

shi_mu_da_si_wai_po_a-271019_Large.jpg
被告脸部右侧有三道伤痕,脸颊也肿了起来。

22岁被告 面控低头不语无表情

被告今早被押上庭面控,左下巴与右脸颊有伤,右手也看似红肿,有些黑印,一看到镜头就紧闭双眼。

被告吴立恩今早9时23分被带上庭,他从走进犯人栏到被控到离开都全程低头不语,看似憔悴,法庭职员向他讲解时,他也面无表情。

控状指他在昨晚7时24分在联邦道第7A座组屋的七楼单位内谋杀56岁的李素梅。他目前面对一项控状,料日后加控。

控方要求被告还押樟宜监狱进行精神状态评估。法官同意要被告还押三周,案展11月18日过堂。

包括他的哥哥在内的约12名亲友也有出庭,一名女亲友在未开庭前就开始流泪,三名年轻女亲友也在他被控后抱在一起哭泣,亲友一行人神情哀伤肃穆。

被告高大壮硕 拳击擂台赛赢奖牌

被告曾是义安理工学院泰拳队副会长,也曾学过拳击。

社交媒体平台上的资料显示,被告曾在2016担任义安理工学院泰拳副会长。

他身材高大,壮硕,也曾参加拳击格斗擂台赛,并赢得奖牌。

他甚至在Instagram开设了以拳击为主题的账户,专门分享他练拳击的照片。

救不了外婆 女佣躲楼梯间晒衣架

外婆一出门就遭被告逮住,女佣救不了外婆一命,躲到三楼楼梯间晒衣架,侥幸保命。

邻居指出,外婆虽然已经90岁高龄,身体状况不错,可以走动。

但无奈的是,女佣尝试带着她逃跑时,终究还是跑不掉,据悉两人才刚跑出家门,就在隔壁单位门前遭被告追上。

住在三楼的一名女佣告诉记者,受害女佣当时发了简讯向她求救,要求让她到家中躲避,但她没来得及回应。

但受害女佣侥幸找到机会跑下楼,3楼女住户向本报叙述,她听到很多尖叫声时原本不以为意,直到看到一名女佣跑到她的家门外求救。

“她向我求助要我帮忙,让她躲在外头我的家门外的晒衣架,我就跟她讲说:‘好的好的,没问题’安慰她。”

不具名的女住户说,女佣看起来非常害怕,口中念念有词地说着“拜托拜托”,好像是说怕被人杀,但也没有说清楚是什么事情,一两分钟后就看到她跑去别的地方了。

这名女住户听闻,女佣相信是害怕被告一楼一楼来找,担心被发现,于是跑到对面的第6座组屋区。

shi_mu_da_si_wai_po_f-271019_Large.jpg
楼下女佣出示受害女佣发的求救简讯。

女佣发四求救简讯

受害女佣连发四则简讯向同座女佣求救。

记者辗转联系上一名认识涉事单位印尼女佣的友人。这名同样在同座组屋当女佣的友人告诉本报,事发当晚曾经收到死者女佣的四则救命简讯,都是昨晚7时许发出的。

“她写说,求我工作的那一家人让她过来到我们的屋子躲。我后来看到她的信息就问她到底发生什么事,要不要下来讲,因为我的电话卡要没钱了。”

友人透露,过后就不确定发生何事,直到后来才知道那名女佣的家发生命案。

友人说,女佣来新工作有两三年时间,但具体帮这家人工作多久不是很确定,也不清楚那家人的情况,只看过两名死者会一起下楼吃饭,很少看到被告。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0月2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