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狮城男游遍99个国家

方永明在尼拉贡戈火山,刚果民主共和国境内的火山之一。(受访者提供)
方永明在尼拉贡戈火山,刚果民主共和国境内的火山之一。(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29岁狮城男子,到过99个国家旅游。

方永明(29岁)在2014年立志自己要在30岁之前环游100个国家,目前已29岁的他已经环游过99个国家,相信自己能够在30岁之前完成目标。方永明目前去过40个亚洲区国家、41个欧洲区国家、3个北美洲国家、7个大洋洲国家与8个非洲国家。

“我其实不敢相信我就快达成我的目标了,我觉得一切有点不真实,就好像一场梦。”

目前已环游99个国家的他,旅途中并非一帆风顺,从中也有遇到一些挫折。他表示有一次因大雪,他霍罗格(Khorog)飞往杜尚别(Dushanbe)的班机临时被取消了,他被迫坐着八人座的小型货车与九个人并肩而行,沿着大雪,在山路上行驶15小时才到达杜尚别。

“但是能够去到地面于1971年崩塌形成天然氣坑的土库曼斯坦‘地狱之门’,一切都是值得的。”

第100个目标是朝鲜

方永明表示,24岁才去第42个国家时,觉得100个国家的目标还很远,相似不可能在30岁之前完成目标。但他表示,想要挑战自己,所以没有给自己设太容易的目标。

“在还没有尝试之前,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你能够做到什么。”

他第100个国家的目标是北朝鲜,打算在明年生日前去,完成自己30岁之前去过100个国家的目标。

“我想要挑战比较高难度的国家,于是会选择去比较不普遍的国家,例如:阿富汗(Afghanistan)、刚果(Congo)、卢旺达(Rwanda)等国家旅游。”

险些滑落东帝汶悬崖

方永明在东帝汶(Timor Leste)旅行时,一次驾着车子沿着山上的一条单车道行驶,车子在大雨中从悬崖上滑下。

“当时我真的觉得我会死,但幸好车子被树顶住,救了我一命,我才有机会逃出来。”

方永明多数都是独自旅行,他为了更好地体验与了解一个国家,会住在当地的旅馆和爱彼迎(Airbnb),会乘坐国家的公交,偶尔也会与当地居民对话。

当他在卢旺达(Rwanda)等待航班时,他有幸与南苏丹(South Sudan)一个企业家聊天,让他有机会了解在一个内战国家里展业务所遇到的困难。

“我很开心与她有这么一个对话,这样的交谈让我对卢旺达有更深一层的了解。”

他也告诉《新明日报》记者,因为假期有限,通常只会在一个国家待三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