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道双尸案】嫌凶逃跑时喊:叫政府人跟我说话

左图:22岁的吴立恩(红衣者)今早以谋杀的罪名被控上法庭。(饶进礼摄)右图:乩童蔡庆祝在混乱中被一拳打在左颧骨。(林泽锐摄)
左图:22岁的吴立恩(红衣者)今早以谋杀的罪名被控上法庭。(饶进礼摄)右图:乩童蔡庆祝在混乱中被一拳打在左颧骨。(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联邦道双尸谋杀案,22岁青年吴立恩(译音)疑与母亲起争执后发狂,挥刀砍死56岁的教师母亲,再乱拳打死高龄90岁的外婆,今早(10月28日)被控谋杀

根据控状,被告吴立恩被指在昨晚7时24分,于联邦道第7A座组屋七楼的一个单位内,杀害56岁的李素梅。他日后相信将面对多一项谋杀或其他的蓄意伤人罪名。若谋杀罪成,他将可被判死刑。

控方表示,需要时间完成被告的精神评估报告,申请将他还押在樟宜监狱进行观察。法官批准申请,案件展至11月18日过堂。

随机打6人 拳拳狠击脸

逃跑时撞见乩童带一组人楼下做法事,长得眉清目秀的男嫌凶身穿背心、短裤、赤脚,右手掌有血迹,高声大喊“叫政府的人来跟我说话”,接着见人就打,拳拳打在脸部。

事发时,第8座组屋有一个家庭正在进行祭拜仪式,乩童带着10多人从第6座组屋走向第8座组屋时,在有盖走廊碰到嫌凶。

乩童助手林敬忠(49岁,行政人员)受访时说,嫌凶当时走在前方,距离众人约10米远,往巴士站的方向走去。

“他突然转过身来大声喊叫,接着双手握拳比划,作状要打架。”

林敬忠忆述,嫌凶穿着背心短裤、打赤脚,隐约可以看见他的右手掌有血迹。“他用英语大喊‘叫政府人来跟我说话!’然后不断吼叫,情绪激动,目露凶光。”

林敬忠尝试安抚,不断叫对方冷静下来,岂料嫌凶却发狠挥拳,打中他的右眼。乩童蔡庆祝(69岁)也在混乱中被一拳打在左颧骨。

走在后方参加祭拜仪式的韩东晄(63岁,技术人员)见状,立刻上前制止嫌凶,结果被拳打右眼,瘀青红肿。

“我用手臂遮脸抵挡他的攻势,后面的人围上来帮忙,大家尝试抓着失控的他,几个人都被打中。”

众人合力制伏

嫌凶力大无穷,逢人便打,至少六名路人无端端挨拳,乩童连同另外五人好不容才将他制伏,叫来警方到场将他上手铐逮捕。

据了解,嫌凶杀人后跑出门时,整个情绪已近完全失控,路上只要有人挡路,他就二话不说挥拳直接朝“挡路人”的脸上挥去。

据本报了解,除了乩童身边的三名助手挨拳之外,一名30来岁的男子和一名60多岁的妇女,也因“挡”到嫌凶而被挨拳,两人的伤势都集中在脸部,事后都住院,男子伤得还不轻。

记者昨天在现场采访时,另一名60来岁的妇女也申诉被嫌凶打了一拳,但她没有送院。

林敬忠说,嫌凶身材壮硕,力气很大,众人花了很大力气才将他压制在有盖走廊的地上。

“路过的居民也来帮忙,大约五六个成年人合力压制才让他停下来,不久后警方就到场将他上手铐。”

林敬忠除了眼部被揍得淤青,手肘、膝盖和脚部在制伏嫌凶的过程中受了三处皮外伤。

乩童的三名受伤的助手在祭拜仪式结束后,于晚上11时30分左右回到第8座组屋处理伤势,并协助警方调查。

2公众急送院  其中一人伤重

两名公众被打伤入院,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据本报了解,两名公众事后送入国大医院接受治疗,他们脸部皆被打伤,其中一名30岁的男子伤势较重,另一名60岁的阿嫂也伤得不轻。

死者是美术老师任职 女皇镇中学

死者生前任职女皇镇中学,是一名美术老师。

校方今早在回复《联合晚报》询问时表示,死者李素梅前后当了35年老师,其中17年在女皇镇中学任教。

校长拉希达拉欣死者敬业乐业,李素梅是一名深受学生爱戴的好老师,对学生关心,对教学充满热情,会经常主办一些活动丰富学生的学习。

她说,学校对这起不幸事件感到难过不已,会协助死者家属度过难关,同时为受影响的老师和学生提供必要的援助。

死者夫早逝  独养两儿子

56岁女死者是中学老师,丈夫早年过世,独自含辛茹苦20多年带大两个儿子。

根据网络资料,女死者李素梅(56岁)是西部一所中学的老师,主要负责美学与科技(Aesthetics & Technology)部门。

网络资料也显示,李素梅曾参与国家图书馆的项目,同时也参与新加坡唐氏综合征协会(Down Syndrome Association)活动。

根据她的婚姻记录,她在1990年与年龄小三年的丈夫结婚。丈夫在1999年因病过世,遗下两名年幼的儿子,当时嫌凶只有两岁。

李素梅当时仅36岁,一人带大嫌凶和嫌凶的哥哥。无论在学校或其他网站都可以找到她的名字旁边,还注明了丈夫的姓氏。

她独自将两名儿子抚养成人,如今死于非命,让人感到唏嘘。(部分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0月2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