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鸟网挡不了 裕廊西咖啡店仍闹鸟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鸽子常常‘光顾’咖啡店。
鸽子常常‘光顾’咖啡店。

字体大小:

居民申诉,咖啡店出现鸟患,当局设网防范,仍无法阻止鸽子抢食,人鸟对立,担心环境卫生问题。

这起事件发生在裕廊西41街第496座的咖啡店。读者陈先生(60岁,退休人士)联系《新明日报》,指咖啡店出现鸽患问题,希望当局能加以改善。他受访时表示,住在附近至少6年,经常到咖啡店用餐。

“我通常是早上和上午时分来,几乎每次都会看到10到20只鸽子到处走动。”

陈先生形容,部分的鸽子会吃掉落在地板或在垃圾桶内的食物,有些鸽子则大胆地飞到桌上大快朵颐,吃食客的剩饭剩菜。

“鸽子偶尔还会留下粪便,即不卫生,也很恶心。”


鸽子在咖啡店地板走动,吃剩余食物。 

据观察,咖啡店周围已设置了网,防止鸟类飞入,但咖啡店内还是能见鸽子的踪影。

对此,陈先生表示,防鸟网的作用有限,鸽子依然能够从人行道进入咖啡店,吃饱后才飞走。

“我曾目睹,有人买了食物后,才刚把食物放下要买水,鸽子就开始吃他的食物。”


裕廊咖啡店设网防鸟。

摊贩食客表示 情况已获改善
摊贩和食客表示,和之前相比,情况已有改善。住在裕廊一带超过40年的蔡先生(80岁,退休人士)表示,防鸟网虽有一定的限制,但相当奏效。

“没设网之前,每天至少会有大约20多只鸽子,如今数量已减少。”

附近摊贩坦言,鸽子的问题到处都有,设网是很好的解决方式。“目前,鸽子偶尔才出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