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鹤与联合晚报联办好人好事圆好梦 欢迎读者一起发掘暖心好事

去年1月31日,报业中心礼堂举办第二系列“好人好事好米”感恩午餐会,约70人齐聚一堂,包括好人、受惠者和慈善机构代表。接下来的新系列将以“行善不留名”的新方式重新出发。(档案照)
去年1月31日,报业中心礼堂举办第二系列“好人好事好米”感恩午餐会,约70人齐聚一堂,包括好人、受惠者和慈善机构代表。接下来的新系列将以“行善不留名”的新方式重新出发。(档案照)

字体大小:

行善不留名,真心做好事,齐把爱心传出去!

所谓“行善为人所知是阳善,为善不为人知是阴德”,默默助人却不大肆张扬、低调不留名的好人,不沽名钓誉,助人不求回报,精神更为可嘉。

松鹤香米与《联合晚报》再次合作,从11月起连续半年每周推出“好人好事圆好梦”全新系列的新闻,欢迎读者加入我们,一同全岛寻找暖心好事,传扬正能量。

行善不留名

过去三年,创办松鹤香米品牌的东成物产私人有限公司与《联合晚报》合作,发掘了三系列共78篇的“好人好事好米”新闻。

今年我们推出“好人好事圆好梦”全新系列,从11月到明年4月发掘的好人好事新闻,将贯彻“行善不留名”原则,以受惠者和好事为焦点,好人将“隐姓埋名”,可协助叙述事情经过,但不刊登名字和照片。

《晚报》也将每周“随时”刊登好人好事新闻,或根据读者推荐跟进,或从身边和网上线索挖掘,或与慈善机构合作探听,只要采写完整就推出,不再延续往年固定在周三和周六刊登的做法,确保新鲜即时。

最后,这回捐赠给慈善机构的物资将不限松鹤香米和芥花籽油,而是根据个别机构的需要而决定。本报也将在每个月结束后做个小总结,报道东成物产因哪件好事的缘故“传递爱心”(pass it on),并根据慈善机构需求做出相应捐赠。

企业传爱心 助解燃眉急

拉陷入困境的人一把、为孤苦老人伸援手,除了助人圆好梦,也鼓励企业传递爱心,通过帮助慈善机构,让弱势者解决燃眉之急后,能有尊严地追梦。

全新系列的“好人好事圆好梦”的宗旨,不外“圆好梦”和“行善不留名”——不借善行出风头和沽名钓誉,而是超越“举手之劳”的善举。在发现和了解需要后,帮人解决温饱和基本需要,甚至进一步实现看来奢侈的梦想。

做好事能帮人圆梦,也实现社会互助的梦想,鼓励大家一起做好事,为你我他圆一个梦,晚上也必有好梦。

拍照 留言 分享 分享善举可获50元礼券

拍照、留言、分享传善举,发掘好事传爱心,新闻刊登还可得50元礼券奖励。

如果你看到身边有人默默行善,不管是单一事件或长期的关怀,欢迎通过拍照、留言、分享来推荐善举,传递爱心。

要推荐善举的读者,可拨晚报热线92288736,或通过WhatsApp留言,或寄到电邮woonwj@sph.com.sg,或到《联合晚报》面簿留言分享。

新闻一经刊登,提供消息的读者便可获50元的昇菘超市礼券,以示感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