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农夫种出2.62米长蛇瓜 破社区花园比赛最长蔬果纪录

位于武吉班让Zone 9的社区花园种出2.62米的蛇瓜。城市农夫刘善超(左)要以这条蛇瓜参加社区花园比赛。他身旁是花园义工罗维德。(梁伟康摄)
位于武吉班让Zone 9的社区花园种出2.62米的蛇瓜。城市农夫刘善超(左)要以这条蛇瓜参加社区花园比赛。他身旁是花园义工罗维德。(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八年业余时间摸索种菜诀窍,本地城市农夫刘善超花三个月时间种瓜,结果种出2.62米长蛇瓜,打破去年自己保持的社区花园比赛最长蔬果纪录,据称也接近健力士世界纪录。

自雇者刘善超(61岁)约八年前,因兴趣申请加入武吉班让住家附近的社区花园小组,利用业余时间和街坊邻居一起种植蔬果,多年来身体力行并渐渐摸索出培育蔬果的诀窍,最近更种出2.62米的超长蛇瓜。

刘善超受访时表示,他种菜都是凭经验,平均一天会花约两小时在菜园种植芥蓝、菜心、番薯叶等蔬菜,收获的蔬菜自己吃,也跟邻居分享,让他充满成就感。

他坦言,这次的超长蛇瓜是特别为参加在裕廊湖公园举办的社区花园蔬果比赛而种的,栽种了约三个月,不仅要算好时间,还要悉心栽培。

“蛇瓜爬藤而上,不仅占用菜园空间,还会遮挡阳光,影响其他植物生长。一般上我们不会种植,决定用它参赛前,也算好了收获时间。”

去年,刘善超在社区花园蔬果比赛中,凭一根1.92米长的蛇瓜,打破该比赛最长蔬果的纪录。今年他再接再厉,挑战自己的纪录。

“这个成绩好像也与健力士世界纪录的2.63米长蛇瓜接近,但我们嫌麻烦,没有打算申请,大家自娱自乐。”

刘善超也承认本地业余种菜高手云集,长蛇瓜并不能保证得奖。

“我没去想得奖的事,只是因为种菜让我很有满足感,未来还会继续自我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