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PCF“起步基金”家庭月入顶限放宽

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执行委员会主席、人力部长杨莉明(左三),昨天在月眠艺术中心举办的“起步基金”增益活动上,与PCF Sparkletots幼儿园孩童一起做手工。(PCF提供)
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执行委员会主席、人力部长杨莉明(左三),昨天在月眠艺术中心举办的“起步基金”增益活动上,与PCF Sparkletots幼儿园孩童一起做手工。(PCF提供)

字体大小:

明年1月起,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放宽“起步基金”的申请资格,申请资助的家庭月入顶限将从2500元调高至4500元,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家庭可获额外资助,进一步减轻托儿费负担。

为此,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接下来三年每年拨款200万元,预计每年可让约1万名低收入家庭的孩童受益。

行动党社区基金会执行委员会主席、人力部长杨莉明,昨天在月眠艺术中心举办的一项“起步基金”增益活动上,宣布上述消息。杨莉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起步基金”推出后获积极反馈,PCF近期进行检讨后,决定调整相关申请条件,让更多家庭受惠。

进一步开放让婴儿托管和N1幼童家庭申请

PCF“起步基金”(Headstart Fund)以Sparkletots幼儿园孩童为援助对象,主要帮助获政府托儿津贴后,仍需额外资助的弱势家庭。自2004年成立以来,基金已拨款300万元,让6600户家庭受惠。PCF目前有约360家学前教育中心,服务超过4万名孩童。

目前,基金供幼儿班N2至幼稚园K2的孩童申请,明年起将开放让婴儿托管和N1的幼童申请。

每名获资助的孩童可获一笔津贴,足以涵盖获政府津贴后所须支付的学费、校服、教材及增益活动等费用。这样一来,家长每月支付的全日制托儿费可减至10元或更少;半天的幼稚园费用可减至5元或更低。至于婴儿托管费,每月则可减至100元或更低。

有特需孩童的家庭,可获得多一倍的资助。目前,有特需孩童的家庭每月可获多达100元资助,每年资助额可达1200元。

PCF执行理事长马瑞发说,“升级版”的“起步基金”将让更多低收入家庭孩童与同辈一起参与增益活动,促进不同家庭背景孩子的交流。这些活动包括戏剧及编码学习坊,让幼童透过体验式活动锻炼软技能和自信心。

目前,政府提供高达300元的基本托儿津贴,在职母亲能享有额外津贴。明年起,额外津贴的家庭收入顶限从目前每月7500元提高至1万2000元,各收入阶层的额外津贴也会增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