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斋姑守护斋堂66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82岁凤珠姑守斋堂长达66年,望寻得有心接班人。(徐颖荃摄)徐颖荃摄)
82岁凤珠姑守斋堂长达66年,望寻得有心接班人。(徐颖荃摄)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82岁斋姑守护斋堂超过66年,随着体力渐弱苦寻接班人,表示曾有人签下两年管理合约,但未履行就打退堂鼓,坚持不放弃“一定要传下去”。


位于小印度加富路有一间斋堂,82岁的许凤珠(称为凤珠姑)是斋堂的第二代管理人,她昨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说,斋堂自1953年启用迄今,鼎盛时期曾收留多达8名女性。如今仅剩她与六旬中风“阿姑”和另一名已故老姑的侄孙女(30多岁)住在此处。像观音宫这样的斋堂向来低调,自19世纪以来以收留未婚、守寡、贫穷、受虐或举目无亲的女孩,以及女信众为主要服务对象。


位于小印度加富路19号的观音堂创于1953年并于隔年9月开幕,图为开幕仪式大合影。(徐颖荃摄)
家中四兄妹排行老三的凤珠姑说,10岁时父亲离世,母亲因工作只好将她送到如切一家斋堂,同年便成为斋姑,15岁跟随同是客家人的养母搬到她创办的加富路斋堂生活,17岁在附近工厂担任缝纫女工,直到60多岁才退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