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每日烧香 双胞胎咳嗽病倒

邱先生家中的空气净化器显示,室内PM2.5指数一度到达83。(受访者提供)
邱先生家中的空气净化器显示,室内PM2.5指数一度到达83。(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义顺居民申诉,楼下邻居每天在门口烧香,楼梯间浓烟弥漫,搞到他家中的PM2.5悬浮颗粒指数竟将近100,9个月大双胞胎频频咳嗽不适看医生。

家住义顺11街第161座组屋的邱先生(31岁,自雇人士)近日联系上《新明日报》,指楼下一户邻居全天在门外烧香及一种相信是树脂香的颗粒,期间浓烟会通过窗户和楼梯间飘入自己家中,让家人难受。

1_Medium.jpg
邱先生指出,邻居烧香时会导致楼梯间浓烟密布。(吴睿明摄)

他受访时透露,他是在今年7月带着妻子和9个月大的双胞胎儿子搬到这里跟母亲同住,他们当时就发现,楼下邻居每天一早一晚两次会在门外烧香,每次烟雾弥漫的情况可持续30分钟。

“即使关上了门,我们在家里还是能闻到刺鼻气味,两个孩子会开始咳嗽。母亲的眼睛也会感到干燥刺痛。我也得带孩子去看医生。”

img_3496_Medium.jpg
邱先生指双胞胎儿子因浓烟频频咳嗽看医生。(吴睿明摄)

一家人为此花400元买来两台有检测PM2.5悬浮颗粒指数功能的空气净化器,邱先生说,家中平日的PM2.5指数是40左右,但每当邻居开始烧香,指数就会飙升至83,甚至高达100。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1月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