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点蜡烛酿祸 火烧30墓碑

蔡厝港基督教坟场昨早发生火患,大量杂草突然烧了起来,而且一发不可收拾,约30座墓碑遭到破坏。(受访者提供)
蔡厝港基督教坟场昨早发生火患,大量杂草突然烧了起来,而且一发不可收拾,约30座墓碑遭到破坏。(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疑有人在坟场点燃蜡烛追思祖先,结果火苗烧到杂草,引发火患,受影响的范围有近百个墓碑,其中约30个墓碑被烧损。

《联合晚报》报道,这起事件发生在昨天(11月2日)早上11时30分左右,地点是蔡厝港基督教坟场第6小径的罗马天主教区。由于昨日是天主教的追思已亡日,不少人前往坟场扫墓。

目击者曾祥凤(32岁,自由业)说,她与家人昨早11点到蔡厝港基督教坟场第5小径追思曾祖母时,发现不远处的草地开始起火,火势迅速蔓延。

她说:“火势越来越大,家人马上联系民防部队,两名看起来像是工人的男子,则用树枝尝试灭火,但不成功,火势朝我们这里蔓延过来。”

据她说,多个坟墓周围的杂草烧得焦黑,多个墓碑被熏黑,民防部队人员抵达后迅速将火扑灭,并洒水以免零星之火重燃。

晚报记者今早走访现场,发现受影响的有两个区域,约100个坟墓周围的草丛受到火患影响被烧焦,环境局的承包商也到场了解情况。

约30个墓碑也被烧损,大多数是都是被熏黑,其中三个的瓷砖因高温而爆裂。

据了解,坟墓旁的杂草长至膝盖之高,事发时有不少公众在墓碑前点燃蜡烛追思祖先,相信蜡烛无意间点燃杂草,才引发这起火患。

民防部队受询时证实接获通报,火患涉及10米成10米范围的草地。民防部队利用一支消防水柱将火势扑灭,没有人在事件中受伤,失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1月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