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山邻里发挥守望精神 踏板车起火毁屋居民伸援手送家具

为了帮助受影响家庭,附近居民和住户的朋友一起帮忙把家具搬进新单位。(取自严燕松面簿)
为了帮助受影响家庭,附近居民和住户的朋友一起帮忙把家具搬进新单位。(取自严燕松面簿)

字体大小:

凤山居民发挥守望相助的精神,为住家严重烧毁的居民雪中送炭,募集家具、厨房电器和其他生活用品,协助受影响家庭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上个月28日,勿洛北4道第106座租赁组屋七楼的一个单位,因放在厨房充电的电动踏板车起火,整个单位被烧得面目全非。单位里一名18岁青年因为吸入浓烟送院,接受治疗后已经出院。

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严燕松今早(11月3日)在面簿发文透露,自他几天前贴文提及这起火患后,好些慷慨的居民、慈善机构和企业表示要捐赠家具、厨房电器和其他生活用品。工人党社区基金也参与其中,为受影响居民提供必需品。

他当时走访受影响单位发现,住户的家当全被烧毁,所幸建屋发展局已为这家人在附近安排另外一个单位。

严燕松受访时说,他们也找上平常合作服务居民的慈善机构帮忙,附近一些组屋居民也慷慨捐出一些二手家具。“这是居民关心邻居的一个很好例子,显示社区的力量和受火患影响家庭的韧性。”

他指出,受影响家庭很快就能搬进新住处,然后回去上班。“他们在这种极端逆境中的应变能力,有很多我们所有人值得学习的地方。”

为了保护受影响家庭的隐私,严燕松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前天,事发地点附近居民以及住户的朋友还相约在一起,把善心人士捐赠的家具搬到新住处,严燕松也上传“搬家”过程的照片。他说,新单位的设备几乎齐全,而且仍有许多人在提供帮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1月3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