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非选区议员谢镜丰任人民党新秘书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任新加坡人民党秘书长谢镜丰对能接下詹时中的职务感到荣幸。(档案照片)
新任新加坡人民党秘书长谢镜丰对能接下詹时中的职务感到荣幸。(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前非选区议员谢镜丰(48岁)接替反对党元老詹时中,成为新加坡人民党新任秘书长。

环境理事会前执行理事长乔立盟(Jose Raymond, 47岁,通讯公司首席战略官)则接替罗文丽,成为党主席。詹时中妻子罗文丽留在中委,是一名成员。副主席是李健铨。

人民党上个月16日在两年一度的党大会上选出新一届中委,担任党秘书长近23年的詹时中确定退出中委。人民党新届中委昨晚召开第一场会议,决定中委职务。新一届中委有12人。

原任主席罗文丽在人民党星期二(11月5日)晚上发出的文告中指出,人民党新领导团队的交接过程顺利,她对新团队有信心,并代原秘书长詹时中感谢大家的支持,期待大家继续支持新的团队。

在2017年加入人民党的谢镜丰也感谢詹时中多年来在国会里的指导,对能接任詹时中的职务感到荣幸。他期待与团队协作,延续人民党的精神。


谢镜丰于2001年到2006年期间担任非选区议员,和詹时中在国会里共事过。2001年大选前,由包括人民党和国民团结党在内的四个反对党组成新加坡民主联盟,主席是人民党秘书长詹时中。谢镜丰是国民团结党党员,在那一届大选角逐蔡厝港单选区议席,虽然没有当选,但得票率是落选的反对党参选人中最高的,而决定担任非选区议员。国民团结党和人民党已分别在2007年和2011年退出民联。


也是在2017年加入人民党的另一名秘书长热门人选乔立盟出任党主席。他指出,新团队有责任延续詹时中与罗文丽的工作,以及人民党精神。

詹时中服务波东巴西区27年,在2011年大选领军角逐碧山-大巴窑集选区议席,波东巴西区议席则由妻子罗文丽竞逐,夫妻俩在那一年大选中落选。詹时中自此结束多年来反对党国会议员的生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