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文远:去年299人因代步车事故送院治疗

去年共有299人因涉及个人代步工具意外而受伤,须到医院接受治疗,当中包括259名个人代步工具用户,以及八名行人。(李天錡摄)
去年共有299人因涉及个人代步工具意外而受伤,须到医院接受治疗,当中包括259名个人代步工具用户,以及八名行人。(李天錡摄)

字体大小:

去年共有299人因涉及个人代步工具意外而受伤,须到医院接受治疗,当中包括259名个人代步工具用户,以及八名行人。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昨天(11月5日)以书面答复官委议员、新跃社科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特斯拉博士(Walter Theseira)的询问时,透露全国创伤资料库提供的数据。

在所有个人代步工具(简称代步车)受伤案件中,有16%是重伤,21%为中等,63%为轻伤。

不过许文远指出,由于没有足够公开数据,因此较难比较我国与其他国家的代步车事故受伤案例。

另外,去年有1836人因脚踏车事故须送院治疗,涉及电单车和汽车事故受伤的则有5700人和6743人。

禁令实施首天100多人被警告

在这些案件中,受重伤的约4%,7%为中等,89%为轻伤。

涉及电动踏板车(简称电板车)的事故不断,政府决定从昨天起禁止电板车在人行道使用。禁令实行首日,陆路交通管理局执法人员昨天到宏茂桥、大巴窑和裕廊巡逻,截至下午5时,当局已对100多名违例者发出警告。

在两个月的宽限期后,从明年1月1日起,违例者可被罚款高达2000元或坐牢三个月,或两者兼施。

当局在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也强调,在这期间,也会对行为极为恶劣的电板车骑士采取严厉的执法行动。

记者昨早走访实龙岗和宏茂桥一带,发现人行道上的电板车数量明显减少,在一个小时里只有四名电板车使用者骑上人行道,其中三人是送餐人员。

在实龙岗工作的李立雯(29岁,护士)受访时指出,NEX购物中心外的人行道常见骑着电板车的送餐人员三五成群聚在一起,不过她昨天在午餐时间发现只有骑脚踏车或电单车的送餐人员聚集。

“人行道上也几乎没有电板车,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人行道那么安宁了,这样一来行人肯定会比较安全,不用边走边担心会被撞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