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30送餐员到总理接见选民地点请愿

约30名送餐员昨晚聚集在李显龙总理位于宏茂桥3道的接见选民活动场所,申诉突如其来的电板车禁令严重影响他们的生计。(邝启聪摄)
约30名送餐员昨晚聚集在李显龙总理位于宏茂桥3道的接见选民活动场所,申诉突如其来的电板车禁令严重影响他们的生计。(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协助接见选民活动的义工将他们的诉求记录在案。送餐员事后透露,义工建议他们联名请愿,向政府反映多少人受影响。

电动踏板车在人行道上禁用引发的不满持续发酵,生计直接受创的送餐员接连几天都向部长大吐苦水,有些甚至直接到总理的接见选民活动,希望政府给予更好的解决方案。

约30名送餐员昨晚(11月6日)8时到宏茂桥3道第322座组屋的人民行动党支部,李显龙总理每周接见选民的地点,希望向李总理申诉人行道禁用电板车带来的不便。

据记者观察,现场略有嘈杂,送餐员也难掩怒颜,但现场整体秩序良好。罕见的场面,也吸引不少好奇公众驻足围观。

协助接见选民活动的义工将他们的诉求记录在案。送餐员事后透露,义工建议他们联名请愿,向政府反映多少人受影响。

政府本月4日在国会宣布,隔天起禁止在所有人行道上使用电板车,用户只能在脚踏车道和公园连道骑行。突如其来的禁令,直接冲击到约7000名使用电板车以送餐维生的送餐员。

禁令实施首两个月,违例者只获警告,明年1月1日起,违例者可罚款高达2000元或坐牢三个月,或两者兼施。

截至昨天下午5时 逾360名违例者接获警告

截至昨天下午5时,当局过去两天已对超过360名违例者发出警告。

昨天傍晚6时便登门求见总理的李美玲(46岁)受访时语带激动地说,电板车使用者顺应了政府过去接二连三对电板车实施的管制条例,但现在因几个害群之马撞死人就连累其他使用者,有欠公允。

李美玲担任GrabFood送餐员已有一年多。她的膝盖患有重伤,无法长时间站立或行走,要蹲下也有困难。

她说:“现在所有人都因为电板车使用者撞死人就要求禁用电板车,但矛头应该针对肇事者才对,不要打翻我们的饭碗。我们也要吃饭,也有我们的负担,有我们的家庭要养……政府说电板车要符合UL2272标准,我们照做了;行驶速度要符合规格,重量要符合规格,我们也都照做了。结果呢?我们要怎么办?我们申诉无门,也没有人帮我们。”

另一名40岁的董姓送餐员则说:“政府应该提出比禁令更好的应对方案。是,短期内禁令能解决所有问题,但禁令之外呢?什么都没说。送餐员当然不会接受。你搞定了多数,但少数的群体也会不高兴,因为还是会影响到他们,而且是很大的影响。”

蓝彬明医生和尚穆根也接到电板车用户求助

过去两天,其他担任政治职务者同样碰到电板车用户登门求助的情况。在国会宣布禁令的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前晚的接见选民活动,就有两名居民诉苦。

蓝彬明说:“我向他们解释了做出这项决定的考量,并和他们探讨不同的选项,如转用其他的通勤工具。我也尝试了解措施对他们家庭的影响,如有必要,福利委员会也能提供援助。”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前晚的接见选民活动也出现约30名电板车骑士,有关画面在网上流传。

尚穆根昨天在面簿叙述事件来龙去脉时说,他在支部里会见了其中三人,过后也要求与同行的其他用户面谈。

一些网民形容尚穆根被在场的电板车使用者“包围”。尚穆根解释:“我在支部外的空地会见他们。由于是空旷的地方,我叫他们靠近点,才能更清楚听到彼此说话。”

尚穆根形容,会谈气氛“良好、文明”。“我向他们解释了这项举措的理由,他们也解释了他们的立场和难处。我说,我们理解他们的立场,也会把他们的看法传达给交通部和内阁。那些电板车使用者都表示理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